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天了噜!首轮鸡票已涨3500倍 四轮鸡票盘点

来源:人民网 2017-01-16 14:5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980年,中国邮政开始发行以生肖为主题的邮票,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第一轮生肖邮票(1980年~1991年)、第二轮生肖邮票(1992年~2003年)和第三轮生肖邮票(2004年~2015年)的发行,目前正在发行的第四轮是从去年开始的猴年生肖邮票。

1981年《辛酉年》,是中国邮政发行的首轮鸡票。36年来,四位大家创作的四轮鸡票,给我们带来了酉年的吉祥、好运与祝福。让我们来回首一下四轮鸡票36载发行历史,共同品鉴中国生肖鸡邮票的艺术、文化魅力。

中国首轮生肖鸡邮票由曾参与国徽设计的著名美术家张仃创作。《辛酉年》,图案采用装饰画法,描绘一只昂首报晓的雄鸡,将雄鸡羽毛用各种颜色的色块并置,也是对彩色羽毛的写意。首枚鸡年邮票面值8分,现市场价相比上涨约3500倍,收藏潜力巨大。

中国第2轮生肖鸡邮票,第一枚剪纸大公鸡象征社会主义祖国在新的一年繁荣昌盛,第二枚篆书鸡字,在造型与线条上衬托出长寿的美好寓意。整套邮票设计得红火、热烈,充满了浓郁的民俗风格,令其鉴赏价值与收藏价值大增。

中国第3轮生肖鸡邮票2005《乙酉年》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吕胜中创作。该邮票结合中国传统书法和刺绣手法,完美结合传统文化与当代设计,是一枚构图精巧、内涵丰富的生肖鸡邮票佳作。此张邮票当年不对外销售,只赠送给当年邮票的订户,因此被收藏界称为黄金版。

今年,80岁高龄、奥运“福娃之父”韩美林,创作第四轮鸡票《丁酉年》:雄鸡高傲奔放,母鸡温婉柔美,阖家欢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