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鸡年有望抱金鸡 五大主流券商乐观看A股行情

来源:新华网 2017-02-03 15:4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2017年首周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但后续较大幅度的震荡引发市场担忧。春节前在资金面好转、养老金即将入市的利好下,市场飘红,这也令投资者重燃春季行情的预期。随着猴年远去,鸡年能否迎来生机,主流券商普遍持乐观态度。有券商预测,全年来看,A股有望实现10%甚至更高的投资回报。

海通证券:

春季行情已在孕育中

海通证券指出,短期市场休整步入尾声,为春季行情做准备。

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虽然短期市场可能还会有些波折,但春季行情已经在孕育中:第一,引起2016年12月份以来市场回调的利空因素逐步消化。保险投资监管从严逐步消化,长期看险资投资股权资产的趋势不变,资金面紧张望逐步缓解,历史上12月中-1月中和春节前资金面整体偏紧,1月中下旬后自然缓解。第二,前期市场担忧的问题未出现。2016年底市场担忧年初居民换汇导致汇率快速贬值,但2017年年初第一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至6.852。第三,国内步入数据空窗、政策密集期,政策亮点推高风险偏好。

在荀玉根看来,年初1月-3月是经济和盈利数据的真空期,政策变化成为影响市场的最主要因素。3月初召开全国两会,政策着力点望集中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着重强调的深化改革,如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尤其是分别聚焦混改、去杠杆,及对外开放战略的“一带一路”不断落实。同时,步入新的一年,保险、社保、养老金、银行理财等机构投资者,可投资金量上升,配置型需求正好偏好价值类公司。

展望未来,海通证券判断上市公司基本面有望继续改善,叠加改革深化,市场风险偏好提升,震荡中枢有望继续抬升。未来市场还会出现一些波折,需关注的潜在风险点,如去杠杆带来的信用风险暴露、阶段性通胀超预期恶化、特朗普上台后大国关系磨合期的摩擦等。

兴业证券:

两会前仍是结构性机会

兴业证券发布策略报告称,年初市场制约因素较多,仍是螺蛳壳中的结构性行情:货币流动性将受制于通胀预期、汇率、去杠杆等因素边际收紧;经济基本面回升存在惯性,年初决策层缺乏进一步放松的意愿和动力;特朗普上台后开始新政、欧元区多国大选,海外不确定性增加;美国宽财政下,通胀上行或导致2017年加息预期升温,引发流动性拐点担忧。

随着“两会”召开,政策不确定性下降,改革预期提升,投资者随之提升风险偏好。国内大类资产中,A股的配置吸引力相对提升。

在兴业证券看来,银行理财规模达26万亿,保险产品规模也增长迅速,带来庞大的绝对收益配置需求。同时其他大类资产的配置性价比下降,债券收益率反弹、信用风险快速上升、房地产阶段性高位、商品波动率大幅加大等,相比而言,股权资产在估值上占优,将吸引资金的流入。

此外,多地密集出台地产调控政策,给此轮将货币现象演绎得淋漓尽致的房地产市场降温,地产小周期见顶,股权资产有望受益于房市债市资金溢出。

从国际视角来看,中长期来看A股配置吸引力也在提升。2017年发达国家面临诸多风险,美国在特朗普上台之后的政策方向、美联储加息进程、德银危机和明年将要面临的欧洲多国大选等。此前受资本流动及风险偏好影响最大,表现相对落后、当前估值也较为合理的新兴市场,可能迎来配置资本的回流。中国作为新兴市场“领头羊”,国内优质资产将受益于海外资本从欧美向新兴市场的回流。人民币正式纳入SDR后,人民币国际化将继续加速,海外配置A股的渠道势必进一步拓宽深化,深港通的开通也将带来政策红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