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辛苦一年一周返贫 什么花费是可以省的

来源:新华网 2017-02-06 14:2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不少人已经踏上返城之路。回顾春节假期,虽然有各种省钱攻略和过年秘籍在手,但是仍有一些意想不到的费用出现,让人感觉钱包被掏空,更有网友直呼“辛苦一年一周返贫”。

年已经过完了,工作和生活也将回归,如何保住银行卡余额才是最重要的。

1、制定个人生活预算表

根据个人的不同经济水平所处阶段,做出聪明的判断:花该花的钱,不该花的钱一分也不花。

首先,你要制定合理的预算帮助自己控制消费支出,养成列支出清单的习惯,其中包括房租水电、交通费、孝敬父母的钱、亲朋好友的婚礼份子钱等,不用很精确的计算,只需在每项支出后面写个大致的数字,如已很确定这笔费用的金额,则可以写明确定的数字。

最后根据自己每月工资的收入、年终奖水平来查看总的支出,如果最后计算出的数字,在个人可接受范围内,那么就可以按此预算来执行。如果发现算出来的金额偏高,就适当的删减支出中的某几项,删减到一个比较合理的水平即可。在生活中制定个人生活预算表,可以随时给自己提个醒,尽可能的控制自己的支出成本,把日常的支出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不支出更多的钱导致超额消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