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辛苦一年一周返贫 什么花费是可以省的

来源:新华网 2017-02-07 13:1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不少人已经踏上返城之路。回顾春节假期,虽然有各种省钱攻略和过年秘籍在手,但是仍有一些意想不到的费用出现,让人感觉钱包被掏空,更有网友直呼“辛苦一年一周返贫”。

年已经过完了,工作和生活也将回归,如何保住银行卡余额才是最重要的。

1、制定个人生活预算表

根据个人的不同经济水平所处阶段,做出聪明的判断:花该花的钱,不该花的钱一分也不花。

首先,你要制定合理的预算帮助自己控制消费支出,养成列支出清单的习惯,其中包括房租水电、交通费、孝敬父母的钱、亲朋好友的婚礼份子钱等,不用很精确的计算,只需在每项支出后面写个大致的数字,如已很确定这笔费用的金额,则可以写明确定的数字。

最后根据自己每月工资的收入、年终奖水平来查看总的支出,如果最后计算出的数字,在个人可接受范围内,那么就可以按此预算来执行。如果发现算出来的金额偏高,就适当的删减支出中的某几项,删减到一个比较合理的水平即可。在生活中制定个人生活预算表,可以随时给自己提个醒,尽可能的控制自己的支出成本,把日常的支出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不支出更多的钱导致超额消费。

2、充分享受“免费健身”

春节假期免不了各种聚餐,你可能会感觉衣服怎么变紧了?别着急,只要节后多锻炼,自然还会瘦下来。把朋友聚会改为跑步或者骑行等室外运动,既能锻炼身体,还能省下一笔开支。

3、尽量不碰信用卡

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直接花现金还是刷借记卡,你都能看到你的资产总额在不断地变小,一开始也许你觉得数字变化不大,但是无论多少消费了多少,等到积累到一定程度,你就会心疼花出去的钱,到那时你就会出现省钱意识。

但刷信用卡就不一样了,它不像花现金和刷借记卡,往往是钱花出去了但你却没什么感觉,但是等到账单日结算的时候,看到账单上面的金额,甚至会让自己咋舌“我居然花了那么多钱……?”。除了信用卡外,支付宝也在慢慢的改变人们的消费观,现在出门都习惯支付宝扫一扫付款,手机一扫就结账了,你也感觉不到资金的流失了。

所以,省钱阶段还是能不刷信用卡就不刷信用卡,能不扫支付宝就不扫支付宝,尽量付现金吧,只有付现金时,你才会切实的感受到你在消费,你的资金在流失。

4、看到打折促销也要冷静

不少人逛街逛商场看到打折就要买买买,最后买回来到底划不划算另说,还容易买回来一堆用不上的东西。一般来说,实体店的优惠活动网购也差不多,说不定网购还更便宜。

此外,你还可以在手机上下载网购比价软件,想买某件商品的时候很快就能知道哪家最便宜,这样可以省不少钱。所以,在看到优惠的时候一定要冷静,比一比价格,任店家吹得天花乱坠,你保持冷静微笑就好。

另外,买之前好好想想到底用不用得上?一些商品折扣力度确实很大,但是再优惠也要用得上才行,不要相信省到就是赚到,这些用不上的东西,不买才是赚到。

其实,我们稍加注意也可以省下不少银子,比如异地跨行转账不要去银行网点,而要用手机银行;及时更新自己的手机套餐,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提前订机票,价格可能比火车票还便宜;购买电器的时候要注意有无节能标识等等。

5、做一份靠谱的理财计划

如果你有“闲钱”,也要帮它们寻觅一个好去处。其实,闲钱可以分成不同的小块,用于配置些股票、基金、理财产品等,争取收益的最大化,同时也实现了“不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理念。股票、基金虽然收益较高,但是同时也兼有高风险,如果觉得此类风险大,也可选择配置门槛较低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如果闲钱较多,可以选择大额存单、银行理财、信托等购买门槛较高的理财产品,如果没有那么多,也有“平民化”的选择。比如货币基金通常1元起购,国债100元起购,基金一般1000元起购,其它互联网理财产品的购买起点也基本上都在1000元以下。

至于能获取多大的收益要看你能承担多大的风险,如果你不想承受任何风险,则可以购买国债,3年期收益率为3.8%,意味着1万元持有3年可以获取1140元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