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三位80后接班人登上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

来源:新华网 2017-02-10 14:1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福布斯中国6日发布“2017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共有100位主要管理业务在中国内地的商界女性入选。其中,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位居榜首,华为董事长孙亚芳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彭蕾分列二三位。

据了解,福布斯以女性管理者所执掌的公司的营业规模、营运质量和管理的人数以及外界影响力等为衡量指标,采取量化的方式对其进行排名。除了上述3位商界女性,榜单前五的还包括碧桂园的杨惠妍、保利地产董事长宋广菊。

2015年,《福布斯》也曾发布过中国商界女性排行榜,彼时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蝉联榜首,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分别位列第二三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的“2017中国最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中,来自阿里巴巴同时也是蚂蚁金服董事长的彭蕾排名第3位。此外,榜单上来自阿里巴巴的女高管人数最多,为3人,其他两人为吴敏芝(B2B事业群总裁)与童文红(菜鸟网络总裁)。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下午5点,格力电器总市值为1519.6亿元,阿里巴巴总市值为1.7万亿元,碧桂园和保利地产的总市值分别为851.9亿元、1086.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富二代接班者已跃然榜上,这包括排在第九位的新希望董事长刘畅,排名第七十五的美邦服饰董事长兼总裁胡佳佳,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的女儿宗馥莉排名第十三,其现任宏胜饮料总经理。据公开资料,三位均为“80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