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富豪低学历不说明知识无用

来源:新华网 2017-02-17 13:5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媒体最新披露:登上胡润百富榜的2000多位资产20亿以上的企业家中,有一半人没有全日制本科或研究生学历。

这些胡润百富榜上的富豪一半没有较高的学历,但是他们创造了巨量的财富,这难免会给人一种暗示:知识和财富没有关系。但是,虽然这些富豪有的没有上过正规大学,有的学历不高,但是并不代表知识的无用。事实上,在这些企业家身上,我们不仅能够看到其创业过程中的勤奋、拼搏和努力,也能看到其不断进取,积极吸收新鲜知识,努力学习的韧劲。天狮集团李金元和祥琪集团的陈红天,这两位大亨学历起点不高,但是他们在创富的同时,通过报读各类课程来充实自我,提高学识,李金元后来获南开大学国际商学院EMBA,陈红天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而在整个富豪队伍中,有相当一部分读了EMBA或其他短期课程,这足以说明他们注重学习、追求知识的特点。

一些富豪没有高学历,是有着多重原因的。他们大多是40后或者50后,在他们的成长年代,生活条件艰苦,很多人家境贫寒,别说上学,就连温饱都成问题,上大学无疑是难以实现的梦想。再者,虽然没有高学历,但是这半数富豪们在社会这所大学里,依然坚持勤奋学习,比如学习为人处世的基本原则,学习企业管理和经营的相关理论知识等,正是丰富的阅历和知识的积淀,他们才能创业成功,创造出财富神话,荣登富豪榜。可以说,这些富豪虽然没有全日制本科或研究生学历,却拥有一张“含知量”颇高的社会大学学历。

知识和财富没有必然关系,但是知识可以成就财富,创造财富也离不开知识的贡献。因此,半数富豪没有“高学历”,并不等于他们没有知识,也并不是“知识无用”的验证。相反,我们更应该从他们身上强化对知识的向往、对学习的崇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