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探访80后“动少”的值乘生活 干得了粗活 穿得了针线

来源:人民网 2017-02-23 16:4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成都铁路局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有一批动少,他们阳光、帅气,在一群漂亮的“动妹”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2月21日,跟随D8504次列车长陈鑫的脚步,让我们走进“动少”的乘务生活,感受不一样的服务。

据列车长陈鑫介绍,动车二队289名乘务员中,“动少”也就30多人,平均年龄23岁,身高均在1米75至1米85之间,不仅颜值高,而且服务好。

在春运期间,“动少”们帮助旅客提大件行李、抬担架、推扶轮椅,彰显着男性的力量;在车内“动少”们细心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又在车厢中哄劝着哭泣不止的小孩、替旅客缝制刮破的衣服,将细致入微的一面展现在旅客面前。

列车每停靠一站,都能在车厢中搜寻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来来回回的巡视车厢,及时发现旅客的困难,第一时间提供帮助;反复进行安全宣传,为保证旅客安全打下坚实的屏障;他们拿着笔和纸,认真清点车内人数,确保春运期间的旅客乘降有序。

一天下来,他们平均站立10多个小时,在车内行走的步数相当于走了几十公里的路程。但他们依然精神抖擞,微笑面对。他们细心周到的服务和平易近人的外表,引得车内旅客好评如潮。

“随着高铁、动车组高速发展,对我们的服务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所以车队秉承严格管理、优质服务的原则,对“动少”、“动妹”们注入与时俱进的服务理念。让动少们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动车二队队长张世敏如是说。

1 2 3 4 5 6 7 ... 14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