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朋友圈里的阳台种菜“神器”是如何挣钱的?

来源:人民网 2017-02-27 07:5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微信朋友圈里,一些人不时晒一晒阳台种菜“神器”,令人艳羡不已。记者近日在江西赣南一个偏远小村里看到现实版的阳台种菜“神器”时,着实有些意外。

早春二月,乍暖还寒,江西 瑞金市叶坪乡田坞村的现代农业园内,果蔬长势喜人。这个农业园总投资3亿多元,其中的一个智能温控蔬菜大棚超过3万平方米,面积之大罕见。

贴墙壁立式、梯形花架式、空中垂吊式……大棚里各种各样的阳台种菜“神器”让人感受到现代农业的魅力。

这么大的投资能挣钱吗?大棚的“主人”——瑞金叶坪现代九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宗清似乎看出了我们的疑问。

他带记者来到一个长条形的蔬菜架旁,一排排盆栽整齐地摆放着,一株株蔬菜像鲜花一样长在盆栽里。他搬出一盆生菜,摘下一片菜叶放进嘴里吃起来。他说:“这是专门为城里人开发的阳台种菜‘神器’,种菜的基质来自山区。”

几十厘米见方的盆栽,配好基质、种子和营养液,售价不过20来元。在阳台上放上十来盆,一家人一年四季都有蔬菜吃。王宗清说,这种环保、价廉的种菜“神器”可以快递到家,免费供应菜种,用户只要打开营养液的开关滴灌就可以了。这种新产品一经推出就成了挣钱“神器”。去年他旗下公司阳台蔬菜业务销售收入达到2000万元。

瑞金城区的谷丽娜就是奔着阳台种菜“神器”来的。“花上200元,既能体会种菜的乐趣,还能吃上放心菜,比上街买菜划算。”她说。

沿着百来米的空中玻璃游步道前行,大棚内的景色尽收眼底。西红柿、小黄瓜、大彩椒,五颜六色,令人目不暇接。

在这个由电脑控温控湿的大棚里,技术员培育了数十个果蔬新品种,与传统农业的面貌完全不同,附近的群众都感觉新鲜。

“新的蔬菜品种、新的种植方式,我带孩子来长长见识。”游客邵婕带着一家老小在大棚内游览、拍照。仅大棚旅游观光门票一项,春节前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收了100多万元。

从玻璃游步道上下来,一个个三角形的雾培蔬菜装置映入眼帘,这一装置两边的斜面长满了塔菜,绿油油的。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塔菜长长的根须被喷出的白色气雾浸润着。

“这是雾培技术,绿色环保,全程通过电脑控制。”记者提出要看一看计算机控制室,王宗清笑着说:“这是我们的核心机密,不用农药、不用化肥,我们种出放心菜!”

往外一望,一栋栋大棚连绵起伏,颇为壮观。技术员王树田说,智能大棚里研发的新产品、新技术,就在旁边20万平方米的大棚内推广种植。

瑞金地处深圳、厦门、南昌等大中城市之间,蔬菜不愁销路。“出售阳台种菜‘神器’、开展观光旅游、种植的蔬菜销往大中城市,3个多亿的投入,预计5年就能收回投资。”王宗清说。

“当地农民种菜每亩收入不过六七千元,可这个现代化的大棚一年一亩至少能赚六七万,翻了十倍。很多农民参观后,都一个劲地感叹‘没想到菜还能这样种’!”瑞金市粮农局副局长钟吉林说。

“我们计划每年免费培训农民2000人,未来几年将建成20万亩新型蔬菜基地,附近农民将从蔬菜大棚中获益。”王宗清信心满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