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手绘新农村:这些职业哪个会让你点赞?

来源:人民网 2017-02-28 15:1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看到你们还在北上广

为了一间住房没日没夜打拼

在老家农村创业的小伙伴们笑了

何不换个活法

乡村再不是从前的乡村

开启财智新生活的“金钥匙”

你真的没看到吗

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可不得了,他们再也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老一辈,对他们来说,会开拖拉机只算“小儿科”,洒除草剂都得用无人机,更厉害的是,他们不仅“种得好”而且“卖得好”。这可不是天方夜谭,仅黑龙江省就提出到2020年新型职业农民达10万。

现在有些乡村规划、乡村建筑,不符合乡村地域特点,问题在于用城市的研究院、规划院、设计院去搞农村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出现了水土不服的问题。

随着乡村建设的深入推进,乡村规划师将成为稀缺人才。这个“新职业”不仅有钱赚,更有情怀和梦想。他们既是帮助农民展现乡村之美的画师,也是帮助建设现代化新农村的筑梦师。

中央一号文件说,优化农业从业者结构,深入推进现代青年农场主、林场主培养计划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轮训计划,探索培育农业职业经理人,培养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新农民。这一条在多地已经施行,比如江西省实施的现代青年农场主计划,就是支持青年农民发展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鼓励农村劳动者和大学生“村官”立足农村创新创业,做到“一人带一家”“一家带一片”。

什么是农业职业经理人?这些人作为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中的“白领”,是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谋求经济效益,从中获得佣金或红利的农业技能人才。有经营头脑的人才何不去问问:“老板,需要职业经理人么?”

如何让薄田长出摇钱树?古灵精怪的创客们有的是办法。中央一号文件说,鼓励各地建立返乡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创客服务平台,开设开放式服务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

一招鲜吃遍天,在未来的农村,有一技之长照样吃香。中央一号文件说,培养一批专业人才,扶持一批乡村工匠。快想想家里有没有什么代代传承的手艺,把它捡起来,在传承中创新,说不定某年某月你就成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你在网上买过新疆大枣、宁夏枸杞吗?中央一号文件说,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工流通企业与电商企业全面对接融合,推动线上线下互动发展。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小芳说不定已经成了民宿的老板娘。美丽乡村留住美丽乡愁,美丽乡愁蕴藏美丽经济。中央一号文件说,丰富乡村旅游业态和产品,打造各类主题乡村旅游目的地和精品线路,发展富有乡村特色的民宿和养生养老基地。

今天你对这些村里人爱搭不理,

明天他们让你高攀不起!

到时候别怪视界君没提醒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