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毕业生提前清理“库存” 网上“跳蚤市场”火热开锣

来源:新华网 2017-03-01 08:1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眼下各高校的春季学期才刚刚开启,距离夏天的毕业季还有四个月,但一些毕业生已经在网上开启了“跳蚤市场”,提前向学弟学妹转让自己的“库存”。

昨天,在北京大学宿舍楼区,记者碰到一名学生正吃力地搬运着一个藤编的柜子。一打听才知道,这个柜子是他从一位学长那里“淘来的”,学长要毕业了,已经提前开始清理个人用品,“她在微信上发布了自己要清理甩卖的物品,我看中了这个柜子,只花了50元钱。”他得意地说。

记者走访发现,不只是北大,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不少高校的毕业生都已经提前在网上开启了专属自己的“跳蚤市场”,他们通过微博、微信或者校内BBS论坛等方式售卖自己的个人用品,女生主要卖鞋、包、衣服,男生主要卖篮球、球拍等运动物品。“基本上都是毕业搬家不好带的东西。”北师大的毕业生小方对记者说。

记者注意到,过去毕业季校园里摆摊卖的最多的书籍,目前在网上“跳蚤市场”还比较少见。一些毕业生反映,目前还在写毕业论文阶段,不少书还有用处。另外相对其他物品,书更加适合线下交易,“在跳蚤市场买书,不少人还是会习惯翻一翻,再确定要不要。”一位学生说。

网上“跳蚤市场”已经让不少毕业生尝到了甜头。记者联系上北大那位卖藤编柜子的学生,她告诉记者,自己下半年即将出国深造,无力带走太多行李,所以春节后一回到学校就开始清理甩卖,“到目前已经收入将近2000元了。”她高兴地说,提前通过网络甩卖的好处就是“销售周期”从摆摊的一周左右延长到了几个月,交易从现金变成网上支付,交接物品可以发快递,也可以自取,安全又快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