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天下收藏 - 正文

清三代瓷器精品赏析

来源:人民网 2017-03-03 08:3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康熙时期的冼,形制较多,有青花、三彩、红釉、天蓝釉、冬青釉等品种。这件黑地绿彩山水纹瓣口洗,上有“大清康熙年制”六字楷书款,宽14厘米;器口内敛,与足径相似,腹扁圆,底内凹平坦,滚圆窄圈足;器型灵秀典雅,制作规整,胎釉坚细。

佳士得1995年秋季香港工艺、古玩拍卖会上推出了这件展品,开价为40万至45万元港币,最终以57万元港币成交。

豇豆红一般施于小型器物之上,以文房用具为主,少有中型盘和碗杯,无大件器。由于豇豆戏釉器烧制难度大,又专限于供宫迁御用,所以流传下来的极为稀少而珍贵,且其中大部分早年已流散到国外,收藏在各国著名的博物馆中。日常所见到的,多数为清末光绪及民国时的仿品。

2001年6月上海敬华拍卖有限公司在春季拍卖会上推出这件清康熙豇豆红暗花团螭太白尊,小口,略侈,短颈溜肩,半圆形腹,浅圈足,腹部暗刻三团螭龙暗纹,器内、器底施白釉,外部器身则于娇艳的红色中隐现点点悦目的绿斑;估价在15万至20万元人民币,以28.6万元人民币成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