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90后相亲大会 2个小时里大家都在玩手机

来源:新华网 2017-03-03 13:3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今相亲,青年男女们首先要打败一个破坏初次见面气氛、阻碍交流的超级大情敌——手机。

近日,杭州西湖区蒋村街道商圈党委和招商中心举办了一场“爱情招聘会”,有200多名商圈内的年轻男女前来报名,其中85%都是“90后”。

现场表白的6对,其中3对现场成功牵手。2个小时里,获得3%的成功率,算是很高了吧。但是钱江晚报记者注意到,现场主持人挂在嘴边最多的是这样一句话——亲们,不要低头看手机了!谁再低头,这个游戏我们就让他上来表演——类似这样的话,他在2个小时里说了十多遍。

主持人的杀手锏

“谁再低头看手机,我们就要请他上来做游戏了”

相亲活动的现场,记者从侧面望去,看到的是一片黑压压的头顶。

已经有2年多大型相亲活动主持经验的主持人常乐,进场的第一件事就是下场到青年男女中间来,一个个请大家换换座位,男生女生交叉着坐,认识的人不要抱成团,然后最重要的一句话是——不要看手机了,看看身边人吧。

为了让大家的注意力再回到活动中,看看身边、周边、远一点的人群中,有没有自己中意的面容。主持人常乐的杀手锏来了,“请大家不要低头看手机了,谁再低头看手机,我们要采访一下他中意的对象是谁?”或者在游戏开始前,他会说:“谁低头看手机呀,我们就要请他上来做游戏了……”

此话一出,每次都能看到不少人抬起头来,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容。而这样和手机对抗的提醒,两小时里出现了十多次,简直堪比上学读书时老师们的口头禅——“同学们注意了”。

“确实,现在相亲大会现场,特别是‘90后’占多数。规模比较大的相亲大会,低头看手机的问题的确很严重。太多人都在玩手机,完全不考虑到底是来做什么的,也不积极认识身边的人。”

主持人常乐说,“原先的相亲大会,陌生男女到场后,干坐着、一句话不说会很尴尬,就会很主动地和边上的人聊聊天,缓和一下气氛。但是现在不会了,大家都低头看手机,然后尴尬、羞涩感都没了。”

相亲者的真心话

“如果没有人合眼缘,就低头刷刷手机好了”

那么,为什么低头看手机呢?其实,除了习惯性动作,不少青年男女也有自己的道理。在现场,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位低着头的相亲者。

“有点尴尬,也不好意思搭讪,于是就低头看手机了。”一位男士说。

“旁边的女士在低头看手机,我觉得打扰人家去搭话也不是很好,就低头看手机了。”这是男士们的说法。

“我不是玩手机,我给活动拍了照片,然后发了朋友圈,好多人来评论,这个我总要回一下的。”一位姑娘不太好意思地说。

另一位1998年出生的姑娘就表示:“我其实还在读书,年纪比较小,不是很着急,也是朋友带着我来看看的。大家玩游戏了,我就看看手机。”

而一位1993年出生的小金姑娘给出了另一个说法:“其实,我们现在相亲,都肯定是先看颜值的,一定要找个对自己胃口的呀。现场看看如果没有人合眼缘,我就觉得不要乱搭讪了,万一人家有想法怎么办?所以低头刷刷手机就好了。”90后找对象不看房不看车看颜值

在商圈服务了两年多的蝶园社区书记李小勤今年52岁,很喜欢和“90后”甚至“95后”谈谈心,也喜欢做红娘。

她说:“现在孩子说起找对象的条件,不看收入、不看工作、不看房子和车子,哈哈,这个挺正能量的。但是很多孩子要先看颜值,特别是女孩子,放在第一位的要求都是长得要顺眼。”

她还总结,很多“90后”低头玩手机,估计是真不着急找另一半。“我和百来位‘90后’女孩聊过天,至少50%以上不着急找对象。”她说,好多姑娘的态度就是——我自己赚的钱够吃够用,业余生活够丰富,完全不需要一个不是很喜欢的男人来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