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腕表的颜值你读懂了吗? 一起来探索时标的魅力

来源:新华网 2017-03-06 14:4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说现在佩戴腕表的主要目的已经不再是看时间了,但是作为一种时间计量工具,在功能上,时标的设计呈现还是相当重要的。自己喜不喜欢或者合不合适自己,时标作为外观上重要的组成部分还是影响很大的,它的摆放角度、比例大小、形状设计都需要精心设计,因为每一个细节都有着精致与讲究之处。但是时标可不等于刻度,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刻度与时标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它更细致更精确,它是进一步将时间等分细化了的时间标识。罗马时标、阿拉伯数字时标、条状时标、点状时标,都是常见的时标,但它们的模样却有着独特的韵味与各自的视觉功能,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各人各喜好,所以当然在选择腕表时会特意倾向那个自己偏爱的样式。

罗马数字时标

复古韵味极强的罗马数字时标是具有独特的个性之美,略带一种神秘之感,且不失大方儒雅的气质。罗马数字时标给人一种文化内涵深远,想去一探究竟的感受。“I”“V”“X”这三个字样成为了罗马数字时标的全部组成。而关于罗马数字时标中的4点钟位置是“IIII”还是“IV”,其实一直存在争议,欧洲人强调工艺性和限量生产制造,美国人强调简洁的设计,要易于制造,所以欧洲人喜爱用“IIII”,而美国人喜爱用“IV”,这个细节在各个钟表品牌上也能看出。罗马数字除了可以复古,还可以现代感十足。在复古表中,它的出现往往旨在突出设计的简洁性;在现代感设计的表中,则通过夸张的造型让手表的个性特色跳脱出来,独树一帜。而且经典复古的时标,会为腕表带出一份古典味道,古典元素在简洁的表盘上也会充满摩登与艺术感,并且可以与轨道分钟盘形成完美的配搭,如同怀表时代的气息扑面而来。

卡地亚坦克系列W5310022腕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