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土豆金服携手贵州银行 正式签订银行存管协议

来源:慧聪网 2017-08-01 15:4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8日,土豆金服与贵州银行正式签署资金存管合作协议,成为少数成功对接银行存管的互联网 金融平台之一。平台上线之初,就已经对接使用第三方资金托管系统,这一举措使平台真正做到不触碰用户资金的监管红线。此次银行存管系统上线后,土豆金服用户的账户信息和资金流向将实现透明化监督,并实现资金流水存档,使交易真实可查,全面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联合四部委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网贷从业机构必须进行银行资金存管;2017年2月22日,银监会又正式发布了《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自此,银行存管成为了网络借贷从业机构合规运营的硬指标。

为了积极呼应新的监管政策,尽快走上合规化发展的道路,土豆金服先后接洽了多家银行,在谨慎对比分析之后,最终与贵州银行达成合作。贵州银行资金存管系统上线后,土豆金服从原来的第三方资金托管平台“汇付天下”全部迁移至贵州银行存管系统,届时银行会为平台用户开设独立的个人存管账户,系统上线后用户登录平台设置账户的交易密码。

什么是银行存管?

银行存管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存管人,接受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的委托,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和合同约定,履行网络借贷资金专用账户的开立与销户、资金保管、资金清算、账务核对、信息披露等职责的业务。

资金存管的重要性

银行资金存管,真正做到了用户资金和P 2P平台的隔离,避免平台直接接触用户的资金,降低用户资金被挪用的风险,同时也有利于缓解网贷资金池的“壁垒”。银行存管能够完整记录网贷平台交易信息,向借款人和出借人提供信息查询功能,使借贷行为更加真实透明。银行存管在用户体验方面也有较大提升,实现提现秒到,实时大额充值,银行资金流水具有法律效力,避免用户资金站岗。

为什么选择贵州银行?

自2012年10月11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贵州银行以“行贵恒、成久远”为企业理念,立足“地方政府的银行、实体企业的银行、城乡居民的银行”的市场定位,以金融创新为“发动机”,以风险防控为“生命线”,助力同步小康,实现了各项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截至2017年3月31日,贵州银行资产总额2521.82亿元(是成立时的4.12倍),各项存款余额1763.47亿元(是成立时的4.42倍),各项贷款余额707亿元(是成立时的2.96倍)。全行共有市州分行级机构9个、营业机构209个,实现了全省县域机构全覆盖。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公布的《2016年中国前100家银行排名》中,贵州银行已跃居第61位。

本次土豆金服与贵州银行正式签署资金存管合作协议,使土豆金服运营透明度得到全面提升,并向合规化发展迈进了一大步。相信银行存管上线后,土豆金服将进一步探索互联网 金融平台与银行合作的新模式,继续加大在资金安全方面的投入,不断提升用户的安全体验,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优质、更安全、更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及产品。相信土豆金服的未来将会更好、更快、更健康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