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如何利用二八定律投资赚钱?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11-03 10:1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如何利用二八定律投资赚钱?)

二八定律估计有不少人都听说过,因为二八定律存在于生活的各个方面,同样也存在于投资理财中。

那如何才能利用二八定律投资赚钱?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的资深理财师给出了答案。

什么是二八定律?

二八定律又名帕累托定律,该定律最早是在19世纪末由意大利经济学家帕累托发现,其根据英国人的收益与财富发现了一个规律:即不重要因素占80%,重要因素只占20%,但这20%的重要因素对全局有决定性的影响。

比如在家里,无论是地毯还是家用电器,80%的磨损出现在20%的位置;20%的强势品牌,占有市场80%的份额;世界上80%的财富为20%的人所拥有。

也就是说,投入与产出、努力与收获、原因与结果之间,实际上是一种极不平衡的关系,而且这种不平衡的模式会重复出现。

而从经济学角度来看,二八定律实际上是效率定律,核心内容就是“效率”。也就是说,二八定律使人们在更短的时间内、通过小部分的努力创造更多的财富。

如何将二八定律应用于投资?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在进行投资理财时,最终要实现的目标是保值增值。且为了保证家庭财富的稳定,一般情况下,专业人士都会建议家庭理财要以稳健型投资为主,进取型投资为辅。

所谓以稳健型投资为主,就是将家庭的大部分闲置资金,即80%左右的闲置资金配置如国债、银行理财产品等固定收益类产品,保障本金和收益的安全。同时,这部分资金中也可以用部分作为应急资金及配置商业保险。

而进取型投资,则是指将资金投资于股票、期货等高风险投资品上,虽然这部分资金较少,但其所能获得的收益可能占到总投资收益的80%。

嘉丰瑞德的理财师表示,在投资时,对于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者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可以相对少点,可以更关注20%的那部分投资。如果将这部分投资做好,就能获得更多的收益。

虽然二八定律并不适用于所有人或所有家庭情况,但如果了解了二八定律,那对自己的投资将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