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工银国际:中国经济将现确定性比较优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05 10:1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银国际:中国经济将现确定性比较优势)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宙洁)根据中国证券网记者5日收到的报告,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及工银国际高级经济学家钱智俊认为,2018年,高危风险组合和受影响国家将快速轮动,全球资产配置亦需要顺势调整。而风险共振和轮动中,中国经济有望呈现确定性的比较优势,并支撑港股市场继续保持对全球资本的吸引力。

报告指出,2018年,虽然全球经济复苏开启“换挡提速”,增长前景整体向好,但风险暗流并不会停止涌动。经济金融层面,基于危机期间遗留的内生短板,全球风险偏好逆转、石油出口国债务危机、新兴市场货币风险的“灰犀牛”正在步步逼近。地缘政治层面,以美国政策摇摆风险、欧洲一体化倒退风险和区域冲突失控风险为突破口,“黑天鹅”正在振翅欲飞。更为重要的是,“灰犀牛”与“黑天鹅”有可能碰撞共振,进而倍增全球系统性风险的发生概率和冲击强度,并引致各国复苏可持续性的显著分化。

他们建议,投资者需要把握风险的“动”与“不动”并重视确定性的价值。此外,还需要关注比特币市场的先行信号。一旦比特币泡沫破裂,并转入长期下行轨道,则大概率预示着风险偏好开始逆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