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1月8日早间利好消息汇总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08 08:4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月8日早间利好消息汇总)

去年我国外汇储备增长1294亿美元

央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末,我国外储规模为31399亿美元,较去年11月上升207亿美元,连续第十一个月出现回升。从2017年全年来看,外储规模年末较年初上升1294亿美元,升幅为4.3%。国家外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国际收支形势稳健为外汇储备规模连续稳步回升提供了保障。在全球经济持续回暖带来外需增长、金融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市场预期不断改善的背景下,未来我国国际收支和外汇储备规模将保持平衡稳定。

一汽轿车入股摩拜出行 合作试水“共享汽车”

大名鼎鼎的“摩拜单车”如今开始试水“共享汽车”,而摩拜选择的合作伙伴之一则是国内老牌的汽车生产企业一汽轿车(000800),发起地则是位于贵州省贵阳市的贵安新区。

1月7日晚间,一汽轿车连发三份合作公告,宣布分别与贵安新区管委会、贵安新区摩拜出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摩拜出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与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新特电动汽车”)签订合作生产框架协议。这三份合作协议的主轴都指向了一汽与摩拜的合作。

合作内容显示,一汽轿车拟对摩拜出行进行增资入股,增资后一汽轿车将持有摩拜出行10%的股权;一汽轿车作为摩拜移动出行产品的提供商、制造商,与摩拜出行在定制版领域的整车生产、研发、出行服务领域的整车销售进行相关合作。

机构摸底春季行情 57公司新年首周获调研

2018年的“春季躁动”比以往来得早更一些。新年首周A股迎来开门红,沪指4个交易日里实现4连阳,重回3400点附近。

新年伊始,机构便早早开始摸底“春季行情”。沪深两市已有57家公司率先获得光顾,其中10家公司获得逾10家机构扎堆调研。从调研内容看,机构关注的问题往往从个股基本面推及行业最新动向,信息量十足。

中航光电、美亚柏科为周内最受关注的两家公司,分别吸引45家、37家机构调研。国光电器、通富微电、江海股份、利亚德等公司也获得较多机构青睐。

艾德生物联手华厦眼科抢滩眼科基因检测蓝海

艾德生物(300685)公告,近日与华厦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厦眼科)、厦门继景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继景生物)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艾德生物表示,本次合作将借助艾德生物在基因检测、继景生物在基因疗法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结合华厦眼科雄厚的医疗资源,共同在眼科基因检测、基因检测数据库、基因治疗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以实现基因检测与眼疾治疗的融合,促进中国眼科精准医疗产业的发展。

艾德生物认为,合作有利于促进各方技术、产品与服务的延伸和发展;同时,通过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公司基因检测业务发展,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

北上资金密集涌入家电金融业 格力电器获增持19亿元

2018年新年首周,A股迎来“开门红”,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收涨2.56%、2.74%,恒生指数再度刷新十年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北上资金强势助攻,单周累计净买入约145亿元,刷新2017年以来最高纪录。据统计,A股家电、金融行业成为资金密集涌入行业,格力电器、中国平安、伊利股份增值对应市值金额居首。

今年首周,互联互通运行4个交易日,大盘开阳背景下,北上资金情绪提振显著。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4天净买入金额反超南下资金。仅1月5日,沪股通净买入金额环比大幅收窄,单周累计净买入145亿元,达去年单周净买入水平的3.6倍。同期,南下资金净买入合计112亿港元,环比前一周增长近4倍,成交总额创下去年来次新高。

97%基金经理认为2018年上证指数将会上涨

《中国基金报》面向公募、私募基金经理开展了一项调查,共收到超过100家公募基金公司和私募机构169名偏股基金经理的反馈。调查结果显示,82.84%的基金经理对后市谨慎乐观,97%的基金经理认为2018年上证指数将会上涨;多数基金经理认为应通过均衡配置来应对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