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兴业证券:务实笃行 扶贫行动结硕果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1-08 10:1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兴业证券:务实笃行 扶贫行动结硕果)

兴业证券自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并务实践行社会责任。2017年,兴业证券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一方面借助资本市场产业扶贫优势,另一方面发挥兴业证券教育扶贫特色,从教育、产业金融、民生、消费扶贫等方面助力国家级贫困县脱贫致富,目前已结对帮扶宁夏隆德、河南栾川、云南彝良等3个国家级贫困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闽宁合作一家亲

闽宁对口扶贫已有20多年的合作基础,2017年兴业证券与宁夏隆德县确立结对帮扶关系,双方将在产业扶贫、文化教育扶贫领域深入协作。通过经济合作、产业对接,兴业证券积极探索将精准扶贫工作由单向的扶贫救助转向政企合作、互利共赢的新模式。

兴业证券与隆德县政府各出资500万元,共计1000万元,共同在由兴业证券发起设立的兴业慈善基金会下设立“闽宁-兴证文化教育扶贫专项基金”,用于在当地资助贫困优秀学生、开展教师培训与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支持民间文化产业发展等事业。

同时,兴业证券发挥产业扶贫优势,与宁夏康业投资有限公司、隆德人造花工艺有限公司等两家隆德企业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帮助两家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其提供资本市场交流培训服务,帮助其提高融资效率,推动企业发展。

发展产业促民富

兴业证券意识到,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证券公司应发挥金融资金的引导和协同作用,因地制宜、因企施策,通过开展资本市场培训、引进产业投资、设立产业扶贫基金、并购重组等方式,帮助贫困地区发展特色富农产业、增加贫困户收入,通过产业带动区域性脱贫。

兴业证券积极响应中证协“一县一企”结对帮扶的号召,与河南洛阳钼业、宁夏康业投资、隆德人造花工艺、彝良山益宝等四家结对帮扶贫困县企业确定结对帮扶关系,积极为其提供规范治理、财务顾问、股权融资等服务。兴业证券还与昭通市金融办联合主办“兴业证券助力昭通产业扶贫、金融扶贫调研暨金融培训会”,共计650余人参加培训,为当地梳理行业最新发展态势和竞争格局,增强了当地政府及企业对资本市场的了解程度。

2017年,兴业证券已通过股票增发、发行公司债等方式为国家级贫困县融资近195亿元,其中作为独家保荐机构和牵头联席主承销商发行完成的洛阳钼业180亿元定增项目,是截止发行时2017年度资本市场体量发行最大的询价定增项目。同时,兴业证券还在国家级贫困县储备了IPO、企业债、并购重组等7个产业扶贫项目,预计融资金额超过50亿元。

聚焦教育启民智

习与智长,化与心成,教育成为兴业证券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依托捐资2000万元设立的“彝良县革命老区教育扶贫专项基金”,兴业证券开展系列教育扶贫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首批10所兴证梦想中心已经建立,10所梦想中心校长培训与182名梦想教师培训同期完成,惠及乡村儿童约1万名;首批986个图书乡村图书角、3个阅读中心已建成,捐赠图书7.9万册,惠及乡村儿童约4万名;完成全国性和区域性“阅读领航员”教师培训共3次,共计1200名乡村老师参与;已建成运营1个并将继续建设10个社区儿童发展中心;面向彝良全县优秀教师设立总金额超100万元的兴业证券奖教金;开展彝良县职业高中办学条件改善计划,为彝良职校开展教学实训提供设备支持;派出首期9名支教志愿者赴彝良县5个乡村小学支教1个学期。

公益路上不停步

兴业证券还从民生扶贫、消费扶贫等多方面综合发力。捐资800万元在彝良县修建的安全饮水工程,建成后将惠及约53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中证协消费扶贫平台“中证普惠”累计消费认购与推荐销售的贫困县特色农产品,总金额超过25万元。

知负责之苦,方晓尽责之乐。兴业证券积极发动社会力量,一起关注并参与到公益事业当中。在结对帮扶宁夏隆德县的过程中,当地政府决定出资500万元,共同推动当地教育发展;在2017年的“99公益日”活动中,公司筹集善款超过50万元,参与的公司员工及客户超过5300人次;全年公司员工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458小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