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基金一周要闻回顾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1-08 10:2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金一周要闻回顾)

公募基金排名重新洗牌

截至2017年末,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合计达到11.59万亿元,比2016年增加了2.43万亿元。从具体公司来看,易方达基金以2879.11亿元的资产管理规模位居榜首;天弘基金从第一跌至第48;华夏基金和嘉实基金分别以2474.61亿元、2400.98亿元位居第二、第三位。从旗下产品来看,易方达、东证资管、兴全等公司旗下基金业绩排名靠前。从基金经理看,东方红系列基金经理林鹏、易方达基金的萧楠、兴全基金的傅鹏博等表现优秀。

资管产品增值税新规实施

1月1日起,资管产品缴纳增值税新规正式实施,对百万亿规模的资管行业影响较大。因公募基金产品买卖股票、债券的价差收入免征增值税,较券商、保险等自营投资6%的增值税率有更明显的优势。据测算,公募基金应纳税的项目一年需要缴纳21亿元增值税,占11万亿元的公募基金总资产比例不到万分之二。私募基金也需要按照3%的标准缴税。目前,已有多家公私募基金公司对外发布缴税公告。

腾讯

获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

深圳证监局于2018年1月2日发文,称批准腾安信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腾安科技)获得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这意味着腾讯正式拿到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将在理财通的基础上开启微信卖基金的渠道。而腾讯的入局,令基金第三方销售市场再度硝烟四起,东方财富旗下的天天基金网与蚂蚁金服等未来在销售渠道可能会发生激战。

外资私募富达利泰

在华发行首只股票私募

1月2日,全球最大共同基金之一的富达(Fidelity)旗下外商独资企业(WFOE)在中国推出首只股票型私募产品“富达中国股票一号私募基金”,专注投资A股市场,同时推出第二只债券型产品“富达中国债券盈收一号私募基金”。截至目前,已有富达、瑞银、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路博迈、贝莱德、施罗德9家外资机构获批在中国开展私募业务。

新年首周发行16只新基金,累计在售超130只

截至1月5日,2018年首周就有16只新产品“抢滩”发行市场。从基金类型来看,首周发行的16只产品中有11只混合型、3只债券型、1只指数型、1只股票型。这16只加上2017年底发行且仍在募集期的116只基金,节后首周在售的新基金数量达到132只,处于历史高位。

证监会发布302号文配套通知,基金债券业务被严管

在“一行三会”联合发布《关于规范债券市场参与者债券交易业务的通知》(下称“302号文”)后,1月4日证监会又发布了302号文的配套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债券交易监管的通知》(下称《通知》)。该《通知》在302号文的基础上,对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以下统称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的证券自营、资产管理(含公募与私募基金)、投资顾问等业务参与债券交易作出进一步细化规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