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短期可能调整 不改结构牛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1-15 15:0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短期可能调整 不改结构牛市)

沪指上周延续上涨格局,截至上周五沪指罕见的收十一连阳。

从目前走势来看,沪指连续上涨过程中呈现出了结构化特点,并未出现个股普涨的局面,板块间差距也较为明显。可以说板块间的轮动是本轮反弹行情的直接推手。在沪指连升后,已经逼近2017年11月创出的3450点的阶段性高点。此区域面临前期套牢盘解套以及近期获利盘出局,短期沪指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从另一方面来看,沪指在2017年底经历了近一个月的调整后随即再次逼近3450点,在连续上涨后沪指可能面临短期的调整,但结构性牛市的格局并未改变。

在A股历史上,十一连阳的表现极为罕见,距离最近一次已是2006年6月份,即便是2015年牛市也并未出现。2006年的6月15日至29日,也是当时牛市启动的底部阶段,市场全面普涨。但这一次却有着明显区别,以上周五的走势来看,尽管出现近30只个股在盘中创出历史新高,但仍有60%以上的个股出现下跌,同时仍有9只个股跌停。因此从这一角度来看,与2006年的情形相比,本轮的十一连阳在指数状况、市场结构、投资主体已全然不同。

不同于大盘的节节上涨,创业板指数近期连续低迷,上周五更是持续在低位震荡,随着前期监管层的出击,市场资金明显偏向大盘蓝筹股,而创业板的低迷或多或少会制约大盘的再创新高。综合以上的分析,短期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出手涨幅较大的个股,3450点的前期高点无论从技术指标还是市场的心理分析,对短期仍是个不小的压力,短期的操作建议谨慎为主。投资标的方面,随着年报披露的时间点越来越近,可适当布局业绩成长的绩优股,同时蓝筹股可以继续关注。

综合以上的分析,短期建议谨慎为主,重点关注本周的走势,市场回调几率加大,并不建议盲目追涨,待出现明显信号后可继续跟进。中长期走势仍以结构性为主,关注板块间的轮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