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连阳酿压力 分化藏隐忧

(原标题:连阳酿压力 分化藏隐忧)

节后沪指超预期连拉9阳,日K线则创下罕见十一连阳。区块链成为题材主风口,房地产+部分一线白马不断新高成为指数拉升主推手,开门红后的煤炭则冲高回落,中小创则表现疲弱。整体看量能放大显示节后确有部分增量资金入场,但个股分化加剧“跌多涨少”已成为常态。

尽管市场转暖趋势明显,但连涨后多头攻击力度开始弱化,涨高的区块链个股已开始放量分歧滞涨,市场谨慎观望情绪抬升,一旦量能不济叠加白马卖压陡增,或引发短期市场震荡和指数连阳的终结。

而在监管层防风险+去杠杆+严监管基调下,市场延续了2017年以来结构性慢牛特征。解禁高峰期压力下,市场在流动性改善后选择逆风高飞,市场人气改善后资金开始主动寻找博弈机会,市场风险偏好确在向上修复,春季躁动在向深度+广度扩散延伸。指数以拒绝调整姿态连续上行,盘中回踩后均能在轮动权重股撬动下收阳,显示资金强大控盘能力,9天涨3.68%凸显了指数“慢牛”风采。

但理性分析行情或仍有隐患和变数,市场全面普涨尚不具备条件。首先节后流动性虽改善但其紧破平衡格局尚难改变;年报公布季对个股的结构性冲击开始;而场外资金在连阳后超买的技术面前普遍畏高而谨慎,诸多隐患仍需在后市走势中逐渐化解。

2018年开局靓丽,指数慢牛渐进,个股赚钱效应集中在游资抱团短炒的消息刺激风口题材+权重轮动+趋势加速的一线蓝筹超级品牌股。量能有放大但仅有局部热点和个股活跃,权重撬动指数上涨,多数中小盘股遭冷遇;尽管连阳后市场分歧渐增,但沪指在指数重心大幅抬高后,适度的震荡整固、波动纠缠已经难以改变业已形成的上升趋势。鉴于短期赚钱效应收敛应警惕震荡调整,操作上不适合过于激进和盲目追高,不应因指数连阳而忽视风险,短线做好风控顺势而为,把握好博弈节奏,中线跟踪有业绩改善和政策逻辑支持的机会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