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区块链”热潮受两交易所关注 多家公司急忙撇清关系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1-17 10:3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区块链”热潮受两交易所关注 多家公司急忙撇清关系)

过去一周,二级市场掀起一波涨停热潮的“区块链”概念股,引起了监管机构的注意。

1月16日晚,深交所和上交所纷纷表态,称将继续密切关注相关公司的信息披露和二级市场交易情况,对于利用区块链概念进行炒作和误导投资者的违规行为,将及时采取纪律处分措施,涉嫌违反法律的报证监会查处。

随即,包括易见股份、宣亚国际、游久游戏、科蓝软件、恒银金融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接连发布公告,急忙撇清与区块链的关系。其中,游久游戏、易见股份、恒银金融等公司已是第二度发布澄清公告。

在此之前,上交所、深交所曾就是否涉及区块链业务问题向中青宝(300052,SZ)、易见股份(600093,SH)、游久游戏(600652,SH)、商赢环球(600146,SH)等公司发问询函。在监管机构严厉问询下,游久游戏已承认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与区块链无关。易见股份刚刚再次公告停牌核查。中青宝还未做出回应。唯一只有商赢环球,于今晚回复了未来以区块链为核心的业务规划。

据悉,1月10日,区块链板块10股涨停,11日,区块链板块平均上涨逾5%,个股出现涨停潮,包括爱康科技、易见股份、新晨科技、安妮股份等9股涨停。其中,易见股份连续四个涨停板,成为板块先锋。

对此,川财证券认为,区块链从产业上看值得研究,逻辑上区块链的确能帮助部分公司提升效率,但目前从业务和业绩的角度看对上市公司影响不大。东兴证券则表示,区块链热度骤升,监管从严不变需要理性看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