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股价齐现大跌 “海航系”停牌公司增至6家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23 13:4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价齐现大跌 “海航系”停牌公司增至6家)

遭遇股价异常跌停的当晚,海航基础紧急发布公告称,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至此,在“海航系”旗下10家A股公司中,已有6家处于停牌状态。关于旗下多达6家公司停牌,海航方面回应上证报记者称,集团下属各参控股上市公司分别基于自身战略规划和业务发展需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向交易所先后申请停牌。在停牌期间,上市公司根据监管规则及时披露事项进展,一切信息以上市公司在各信息披露法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截至目前,海航集团财务状况良好,与境内外各大金融机构合作一切正常且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1月22日上午开盘后不久,在已有5家公司停牌的情况下,“海航系”旗下3家A股公司海航创新、海越股份、海航基础股价突然快速下跌,并齐齐“躺在”跌停板上。至收盘,海航基础、海越股份以跌停报收,海航创新收跌9.75%。在成交量方面,海航创新、海越股份均放出近期巨量,成交额分别为1.43亿元和1.39亿元。

海越股份盘后龙虎榜显示,申万宏源上海闵行区碧江路营业部位列卖出榜首位,卖出金额为3526.04万元,占当日卖出总金额的25.28%。长江证券总部营业部出现在买入榜首位,买入金额为1329.04万元,占买入总金额的9.53%。

此外,“海航系”旗下另两家还在交易的A股上市公司海航投资、东北电气,其股价在当日也出现较大跌幅,截至收盘时分别下跌3.38%、3.85%。

对于为何出现股价集体下跌的情况,海航创新、海越股份、海航基础等公司并未在公告中予以披露。

而在此前不久,“海航系”旗下部分公司曾发布了股东增持、预计盈利等公告。例如,海航基础2017年12月29日发布公告,公司股东海航实业拟计划自2017年12月29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交所系统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当前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2%、不超过当前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1%。海航投资则在今年1月18日披露了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当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0万元至2500万元,同比增长102.3%至105.74%。

除上述5家公司外,“海航系”在A股的其他上市平台凯撒旅游、供销大集、海航控股、天海投资及渤海金控,均因重大事项等原因停牌。不过,重大事项究竟是何事,是否确定触及重大资产重组,上述5家公司均未给出明确答案。

海航基础在1月22日晚间宣布成为“海航系”旗下第6家停牌公司。公司在公告中称,收到控股股东海航基础控股函件,后者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因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1月23日开市起停牌。

在未有明显利空,甚至公司还在频发利好的情况下,“海航系”旗下公司股价为何集体下挫?尽管目前海航方面并未披露更多信息,但相关公司的股权质押值得关注。根据中国结算数据,海航基础目前无限售股份质押数量为1.03亿股,有限售股份质押数量为21.37亿股,质押总笔数为31笔,质押股份数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7.32%。

在质押股份数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这一数据上,海越股份为26.63%,海航创新为28.79%,海航投资为21.67%,东北电气为13.26%。在已经停牌的公司中,海航控股、凯撒旅游、天海投资、渤海金控的这一数据分别为36.98%、58.28%、33.27%和60.4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