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基金卖爆嗅出牛市味道?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金卖爆嗅出牛市味道?)

一只兴全合宜,撩动多少心弦。

327亿,这是兴全合宜最终确认的募集成绩。截至2017年末,主动权益规模在300亿以上的基金公司仅有21家,这意味着,兴全仅凭一只基金,就超越全市场90余家公募主动权益规模。

如此凶猛募集之势,监管层坐不住了。除在兴全合宜开售当日紧急电话问询之外,1月23日下发今年最新一期机构监管通报,直指近期权益基金持续热销过程中出现的非理性现象。

当然,通报并未直接点评兴全合宜的热销情况,但提出要关注近期权益基金热销中出现的“追热点”“捧明星”“过度营销”等非理性因素,随后话锋一转表扬去年某券商资管子公司为控规模最终放弃160亿募集金额的情况,言语转换之间,剑指何方不言而喻。

监管层警惕并非不合情理。毕竟十年前相似的那一幕成为老基民难言的伤痛,历史若重演,没人背得起这个锅。

去年以来,爆款频现,确实让不少基金公司被灌入太多“鸡血”,卖力营销总有用力过猛时,违规宣传材料一搜一个准。置身在满屏的宣传海报中,容易让人产生错觉,仿佛随便买只基金就能轻松收获数十个百分点的收益,但真正考虑要买几只靠谱基金时,怕是营销人员也要愣个神。

一个几乎是段子的故事,在某明星基金经理产品被卖爆之际,某营销人员收到指令不再推荐,于是转而向投资者推荐该基金经理妻子的基金,“都是一家人,买谁不是买”,这神逻辑居然也让投资者接受了。

足可见,当前基金销售过程中确有过火现象。只不过,现在的环境显然没有2007年热烈。遥想当年,基金发行的场景,光是百亿基金就有近30只,那会才真正叫疯狂。因此,若以一只300亿基金的成立就担心市场顶部已至的担忧尚无必要。

别以为沪指开年“11连阳”,A股就真迎来史无前例大牛市,说到底眼下A股市场的成交量、场外投资者的入场速度、新增资金的规模程度,距所谓“大牛市”还有很长路程。

当然,爆款出现,意味着投资者风险偏好改善。无论是蓝筹狂欢还是近几日创业板暴动,都昭示着市场乐观程度提升。

市场,将越来越活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