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南方基金章晖:价值持续凸显 A股白马龙头后市可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1-29 11:4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方基金章晖:价值持续凸显 A股白马龙头后市可期)

A股市场风格不断变化,而南方新优享基金经理章晖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持续从A股市场的不同风格与环境中获得超额收益。

作为一只长跑基金,南方新优享基金的业绩表现优异。统计显示,最近三年该基金的收益为138%,最近两年的收益为74%,最近一年的收益则为40%。

章晖坦言,稳健的业绩表现源于从基本面出发的趋势投资策略。具体而言,南方新优享基金往往选择合理的价格,买入优秀和基本面好转的公司。

“我们相信基本面的趋势力量,大的基本面趋势一旦启动,其能量是非常大的。”章晖认为,基本面趋势提供了足够的空间让基金经理作出投资决策。反过来说,由于投资者认知的局限性,试图预判拐点的投资人往往会犯过度自信的错误,这种行为的风险收益比是不高的。

基于上述理由,投研团队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研究公司的“护城河”是否足够强大、行业的供需状况和公司治理是否发生变化,并对企业的经营数据进行跟踪,以印证或修正判断。而章晖眼中好的投资,必须是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一家业绩持续优秀的股票,或者以历史平均估值买入一家基本面好转的股票。

在投资品种的选择上,章晖认为,目前很多白马股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上较高的位置,但考虑到其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较强,以一年的维度看还是有绝对收益的空间。另外,去年业绩能够实现较高增长、质地优良的中小市值公司,涨幅也不比蓝筹差。

因此,章晖直言,2018年的投资还是要关注那些已经成为行业龙头的好公司。他认为,在没有重大的宏观环境变化和新的“杀手级应用”出现的行业,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趋势仍将持续。以全球视野来看,部分中国企业正在成为世界龙头,这意味着应以新视角去看待中国企业。

“中国企业过去一直被打上‘新兴市场企业’的标签。当部分中国企业开始成为世界龙头时,资金的配置逻辑将跳出这个框架,这也将改变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章晖表示。随着中国企业的定位逐步分化,它们的估值分层将会越来越明显。一旦部分企业成为全球市场的龙头,这些企业的估值体系将突破A股的估值体系,向全球龙头公司估值溢价靠拢。

在具体投资方向上,章晖认为,消费仍是基本面较为确定的行业,但目前的估值水平处在历史偏高的位置。不过,综合考虑业绩和估值,章晖认为今年消费股或仍有绝对收益的空间。

从弹性角度看,章晖比较看好周期成长股。他认为,拉长时间看,这类股票具备一定的周期属性,所以市场给的估值不高,但研究发现有些公司成长的持续性比市场预期的要强,因而这类公司符合“估值合理的成长股”特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