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宜信首席战略官陈欢: 智能金融带来三大改变

(原标题:宜信首席战略官陈欢: 智能金融带来三大改变)

昨日,宜信公司首席战略官陈欢受邀出席《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新兴科技峰会EmTechChina并表示,“我们已经进入了金融的智能化时代,智能金融能够给金融带来三大方面的改变”。

具体而言,首先,智能金融能够帮助金融行业提升服务质量;其次,科技所具有的点对点服务的能力,给金融服务弱中中介化、去中介化带来可能;第三,科技所具有的能量是无限的。它可能在创造一种新的规则、新的金融服务,例如加密的数字货币、智能合约,它们都有巨大的潜力,可能会看到一种新的服务规则。

对于最近热门的大数据话题,陈欢认为,其实在每一家机构和企业里,都有大量的数据沉淀在系统里,如果企业能够有办法、知道如何唤醒这些数据,从这些数据里发现洞察的话,能给业务带来巨大的提升。

陈欢表示,“对于那些明确知道运用大数据和智能金融可以改善的领域,通过更多的数据来源,智能化的技术、深度学习等技术,能帮助我们做得更好。而那些我们目前还没有办法解决的领域,通过应用新的技术,能够更好地判断。比如在网贷领域如何找出那些欺诈用户,企业知道其中一定有欺诈用户,但不知道他们是谁,用传统的办法也不容易找到,这时通过新的数据源输入、分析更多的用户信息,就可以做到这一点。但还有一些领域,我们甚至不知道我们还不了解这些领域,这时候智能金融能够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为我们的金融服务带来新的思路和可能。”

关于目前大热的区块链,陈欢表示宜信的探索处在早期,思考如何让区块链更好的结合到宜信的业务之中,如何让区块链更好的为金融科技服务。

陈欢认为,从业者需要对区块链应用做好准备,很多人都在说利用区块链的方式能够帮助他的服务提升,但是他并不一定真的准备好了去用区块链的技术。陈欢判断,区块链是一种技术,它有很多优点,但是实际上要改变的是商业逻辑,“你是要去考虑,当你去用这些区块链的技术的时候,你想要达到什么样的结果。所以,区块链的业务服务也有它的边界,也有它所长和所不擅长的。宜信在过去也做了一些思考和探索,目前主要在供应链的业务之中应用一些区块链的技术,拓展我们的业务能力和模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