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向上空间确定性强 三大理由买入保险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1-31 11:1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金公司:向上空间确定性强 三大理由买入保险股)

中金公司最新研报认为,当前保险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在长端利率稳中有升的背景下存量寿险保单价值持续提升,板块估值有很强支撑。

同时,中金给出三大理由:

1、市场对开门红过度担忧带来预期差:1)开门红(1-3月)新单保费占全年的约50%,但是新业务价值仅占全年约25%,开门红对全年新业务价值影响低于市场预期;2)开门红不及预期客观上是由于监管变化和开门红准备时间较往年缩短,随着行业逐步适应新规并动态调整策略,降幅有望在二季度收窄;3)开门红负增长未对代理人团队稳定带来显著影响,保障类新单可部分弥补代理人收入下降。

2、港股估值接近历史底部,提供了绝佳买点:1)基于同样的投资收益假设,目前H股保险板块估值(0.8x 2018PEV)接近历史底部,A股(1.0x 2018PEV)则处于历史偏低水平,向下空间有限;2)目前的H/A板块估值水平几乎未反映未来新业务或其成长性,因此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速快慢对现阶段估值的影响有限。

3、资管新规长期利好行业的投资端和负债端。在投资端,随着银行理财规模承压,保险资金在非标资产投资中的议价地位提升,推动非标投资收益率提升,行业亦将适当提高非标配置比例;在负债端,由于银行理财在期限错配和刚兑方面受限,储蓄型寿险在收益率和本金安全性方面相对吸引力大幅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