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26家上市券商1月业绩同比改善

(原标题:26家上市券商1月业绩同比改善)

截至2月7日,已有26家上市券商披露了2018年1月份的财务数据。这26家上市券商皆实现盈利,但环比表现不尽如人意。业内人士指出,1月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短期业绩将显著改善,长期业务空间已经打开。

业绩同比有所改善

与去年12月相比,上述26家上市券商中,兴业证券、东北证券、国海证券等七家扭亏为盈。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营业收入位居前列,均超过15亿元。同时,有6家上市券商净利润超过5亿元,分别为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和招商证券。

上市券商业绩同比有所改善。目前有20家上市券商营业收入同比呈现正增长。中原证券和招商证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一倍。仅有3家上市券商净利润同比出现负增长。值得注意的是,中原证券净利润同比大增,为2576.75%,东兴证券净利润同比增速也超过5倍。

天风证券分析师陆韵婷表示,除了去年春节假期因素的影响,券商业绩同比增长主要受益于今年1月总体市场环境较为活跃,经纪业务、自营业务和资本中介业务有所改善。1月份A股市场的日均交易额达到5194亿元,环比上涨37%;两融余额升至10741亿元,较去年年底增加356亿元。1月再融资和债权融资规模同比正向增长,助力投行业务收入。

26家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49.1亿元,环比下降34.61%;净利润合计56.5亿元,环比下降28.9%。1月券商环比表现不佳,有20家上市券商营业收入环比出现负增长,大型券商降幅靠前。从净利润来看,11家券商环比净利润下滑。但相较于2017年12月份,今年1月大多数券商的净利润率有所提升。兴业证券、中原证券和长江证券环比增长明显,分别达到3364%、2577%、289%。国海证券、东北证券、西部证券和中原证券净利润率增长也超过50%。

川财证券分析师杨欧雯认为,券商经营业绩环比下降主要受12月高基数扰动,年底券商收入确认导致单月业绩大幅增长,影响1月的环比业绩表现。

全年业绩料增长

展望今年券商的业绩表现,陆韵婷预计,2018年券商短期业绩将显著改善。受益于2017年一季度和1月份业绩的低基数,以及2018年以来市场的活跃表现,券商短期业绩有望显著改善。在中性假设下的前提下,预计2018年证券行业将实现营收3564亿元,同比上升7.30%;实现净利润约1404亿元,同比增长8.13%。经纪业务佣金率有望企稳,日均交易量将达到5500亿元。

陆韵婷表示,2017年下半年以来随着监管对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立的多次表态支持,以及场外产品做市和创新业务的兴起,券商业务的多样性将不断增强。长期业务空间打开,多层次资本市场下产品的做市和创新业务有所发展。

平安证券分析师缴文超表示,从长期看,虽然行业监管依旧全面从严,但政策红利尚存。在扩大直接融资、A股被纳入MSCI等背景下,资本市场将持续扩容。同时,券商业务创新空间尚存,例如跨境业务破冰、场外期权业务发展迅猛、拥抱金融科技等。

“2018年市场大概率将延续2017年强监管节奏。”杨欧雯认为,券商业绩在承压的同时,内部分化会更加明显,资源会向规模券商靠拢,龙头券商业绩可能会出现相对的向好。

杨欧雯表示,在监管引导下,过速扩张的部分业务规模会回归理性,传统业务的竞争加剧,部分高度依赖金融杠杆开展业务的中小型券商可能会出现规模缩小、业绩下滑的现象,但行业整体分化和集中度提高的趋势不变,公平、规范的市场环境长期利好券商经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