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闻资讯 - 正文

重庆银行贵阳分行被罚100万 美的购买假理财案水落石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的购买假理财案水落石出:重庆银行贵阳分行也被罚100万)

美的集团被骗购买假理财案逐渐水落石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2月2日,贵州银监局开出新年以来首批3张罚单。罚单显示,重庆银行贵阳分行因人员管理、办公场所管理存在重大疏漏被罚100万元。王兴涛任重庆银行贵阳分行党委委员兼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期间,对人员管理、办公场所管理存在重大疏漏承担直接管理责任,被处以警告。邓晖任重庆银行贵阳分行主要负责人期间,对人员管理、办公场所管理存在重大疏漏承担主要领导责任,被处以警告。

2017年6月29日,美的集团官方微信发布声明,称集团下属合肥美的冰箱公司于2016年3月购买了理财信托产品,规模10亿元,期限为2年。公司在2016年5月内控日常核查时发现,该委托理财事项存在诈骗风险,第一时间报案,并由公安机关及时采取资产冻结及控制相关人员等有效措施,最大程度维护公司权益。

在这10亿元理财信托产品中,有3亿元通过重庆银行贵阳分行办理。

21世纪经济报道此前报道,银行外的人员通过伪造相关公章和担保协议,借用农行成都武侯支行副行长办公室完成协议签订。在重庆银行贵阳分行遇到了相似的情况。

银监会在《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中指出,2018年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要点中,违规让他人随意进出和使用营业场所或办公场所;违规让他人在营业场所或办公场所开展非法金融业务;违反规定或管理不善造成关键印章失窃、遗失或被盗用;违反规定刻制印章、私自携带印章外出或未经审批在办公场所外使用印章等都将是内控管理中的重要工作部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