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北汽元老李峰出任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兼观致CEO

(原标题:北汽元老李峰出任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兼观致CEO)

昨日,观致汽车CEO刘良宣布离职。今日,记者从宝能集团公共关系中心获悉,其接任者已确定——正是原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峰。李峰已正式加盟宝能,担任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兼观致CEO一职。

北汽元老加盟宝能

公开资料显示,李峰于1996年加入北汽福田,历任市场发展部副部长、技术中心主任,技术研究院院长、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

2005年,李峰出任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当年,奇瑞全年销量增长118%,达到18.9万辆,一跃成为国内第七大乘用车制造商。接下来的几年里,奇瑞步入快速发展通道。2006年奇瑞销量为30万辆,跃居全国第四位。2007年更是实现销量38万辆。

2008年,李峰进入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任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负责北京现代全面经营管理工作。2013年,李峰升任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全面统筹北汽自主业务、北京奔驰与北京现代三大板块的发展。在李峰任职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期间,北京现代取得快速发展,2011年,北京现代的产量成功跻身“300万辆俱乐部”,全年销售量超过73万辆。在其担任北汽股份总裁后的几年内,北汽股份也呈现出全面向上的发展增势,旗下各车型年销量增长率保持在17%左右。

对于加盟宝能,李峰表示,中国的自主汽车品牌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但近年来受到了来自“新能源”、“智能化”、“新势力”三方面的挑战。汽车制造不能孤立从技术层面考量,它是资本密集型产业,需要超强的实力和真金白银的投入。作为传统的汽车人,他看到了宝能在汽车零部件、汽车金融、汽车后市场、出行等相关领域的布局可以为观致提供良好的产业基础,也看到了宝能“产业报国”的决心与其作为汽车行业的“新势力”为行业发展带来的新的发展机遇,因此与宝能“一拍即合”。

打造燃油车和电动车并举 实现“四化”转型

汽车产业,是宝能目前正在推进的“制造宝能”战略的重中之重。

汽车产业作为实体经济和先进制造业的主要代表,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载体,是带动中国经济增长和结构升级的支柱产业。当前,汽车正从简单的交通工具转变为人类生活、工作的延展空间,中国汽车产业迎来以“新能源化、新材料化、多功能化、智能化”为重要标志、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期。在国家持续政策的鼓励下,新能源汽车成为了龙头企业抢占先机、赶超发展的突破口。

2017年12月,宝能在汽车制造领域实现突破,通过战略投资中国本土中高端汽车品牌——观致汽车,正式进军汽车制造业。观致拥有独立完整的设计、研发、生产平台以及国际化团队,具备全球领先的安全质量控制体系以及产品品质。同时,宝能加快推进汽车生产基地全国布局,并于2017年12月在广州动工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0亿元,首期规划产能50万辆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配套项目,整车和零部件制造达产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此外,宝能正加快组建宝能汽车研发院,致力打造一个集整车、系统及零部件、新能源等领域于一身的汽车研发中心。

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动工仪式上曾表示,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动工是宝能集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推进战略发展、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宝能汽车的发展策略是:坚决以科技创新驱动发展,集聚人才,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多功能、智能化,坚定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并优化提升燃油车业务,打造“研发-制造-后市场”的完整产业链,用10-15年时间将宝能汽车打造成为具备强大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汽车集团。

而随着李峰、邬学斌等业界精兵强将的加盟,宝能的汽车产业布局雏形渐显。针对观致未来的发展战略,李峰介绍说,观致将继续坚持打造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定位不变,在产品策略上,目前观致只有燃油车,未来将沿着打造燃油车和电动车并举,实现“新能源化、新材料化、多功能化、智能化”的产品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