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适应严监管 信托公司招兵买马加强风控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23 08:2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适应严监管 信托公司招兵买马加强风控)

农历新年伊始,在配股方案获得证监会核准后,陕国投开始招兵买马。

近日,陕国投发布大规模招聘信息引起业内广泛关注——在原有基础上新增员工约三分之一,力度可谓不小。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在资管行业严监管深化的背景下,陕国投和华能贵诚信托等信托公司均在招揽合规与风控部门人才,加强合规和风控等中后台能力建设。

陕国投要招上百人

日前,陕国投在官方微信发布2018年一季度招聘信息,拟招聘各类员工至少106人。

2018年2月5日,陕国投30亿元的配股方案获得证监会核准,这意味着,陕国投的注册资本将增至40亿元,净资产规模将突破100亿元。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资本金获得补充,家底殷实之后,陕国投打算大干一场。

陕国投上述招聘信息显示,招聘最多的是财富管理总部/区域财富中心,拟招聘38人;其次为信托业务部,拟招聘34人;法律合规部与风险管理部合计拟聘14人;博士后工作站合计拟聘9人等。此外,还有未确定人数的理财师岗位。

新招106人是什么概念?根据陕国投2016年报,该公司在职员工367人,其中,管理层人员13人。这意味着,该公司将新增约三分之一的员工。

实际上,陕国投目前员工人数,在信托公司中是较高的。根据信托业协会发布的《2016中国信托业社会责任报告》,截至2016年底,全行业共有68家信托公司,信托从业人员18393人,平均每家公司员工人数为270人。

加强风控中后台建设

陕国投相关人士表示,新扩招大批员工,是为了适应新形势,深化全国业务布局。

“此前,陕国投财富管理条线的员工较少,加强财富管理中心建设还是有必要的,有助于拓展客户资源。”一家信托公司研究员对记者表示,“信托业务部门本身人才流动较大,陕国投全国布局有补充人员的需求。”

此次招聘中,陕国投的法律合规部和风控部门也加强人员配备力度。业内分析人士称,此次陕国投拟引进多位合规部和风控管理部门人才,加强中后台建设,一是适应目前严监管形势的需要,二是满足业务做大规模后的风险管控需要。

在2017年,有10余家信托公司因各类业务违规收到银监会的罚单。业内预计,2018年信托行业仍将延续严监管,对信托公司合规和风控要求明显提高。

无独有偶,华能贵诚信托也于近期发布招聘信息,拟在北京、贵阳等地招聘多名高级风控经理、风控经理和资深律师等,岗位要求是对拟投资项目独立发表风险审查意见,对已投资项目进行持续跟踪和评估风险等。

“目前来说,业内不少公司都加强风控能力建设,如果以现在做大规模的思路,必须要有一定的风控人才保障,不然会影响项目审核效率和后续项目管理的难度。”袁吉伟分析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