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封闭不足半月 一批新基金火速开放申购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27 08:2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封闭不足半月 一批新基金火速开放申购)

新基金完成募集后,一般要经历3到6个月的建仓期,近期却有部分新基金封闭几天便火速打开申购赎回。

统计显示,2018年1月成立的99只新基金(不同份额分开算)中已经有41只开放了申购赎回业务,接近一半。若算上春节休假时间,实际开放申购赎回时间速度较快。而且,不少新基金成立时间和开放申购赎回日之间的间隔不足1个月。而2月份成立的新基金中也有一些开放申购赎回的速度较快,目前已有21只开放申购赎回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一只2月7日才成立的灵活配置基金,2月9日便打开申购赎回;另一只成立于2月6日的偏股混合型基金,已经在2月8日开放了申购赎回,中间的封闭期仅2天。同样,还有一只成立于2月6日的灵活配置基金,在2月13日开放申购,中间间隔大约一周。

在2018年1月份也存在封闭期不足一周就快速打开申购赎回情况。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已经打开申赎的基金平均封闭期为23.2天,而2017年一、二、三、四季度这一数据分别为62.79天、35.75天、35.45天、35.32天。相比股票型基金而言,灵活配置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开放申购的速度更快。

根据基金法的规定,一般新基金建仓期是6个月,对于打开申赎日没有具体规定。新基金成立后,理论上要完成建仓才会打开申购赎回,往往新基金会在成立后2个月左右打开申购赎回。

据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从过去新基金发行来看,基金公司往往会找一些“帮忙资金”冲规模,让“帮忙资金”尽早撤离是新基金快速打开申购赎回的原因之一。另外,今年部分新基金首募规模普遍较小,不少新基金在成立后很快开放申购业务,希望尽可能增加基金规模。目前不少新基金开放申购赎回后,迅速进入持续营销状态。

同时,一家基金公司监察稽核部人士表示,新基金打开申赎未必就意味着已结束建仓。“有的时候要在基金发布的季报或者半年报中才有体现。按照规定,股票型基金在6个月内仓位不低于80%即可。”

此外,从目前看,A股市场在春节假期之后表现红火,新基金快速打开申购也给投资者一个参与的机会,同时若仓位保持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也具进可攻退可守的优势,新基金打开申购为那些风险承受能力适中的投资者提供了介入良机,可以适度关注业绩较好的绩优基金经理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