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2018年信托行业面临调整和收缩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徐天晓 2018-03-03 14:4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新世纪评级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信托行业信用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展望2018年,预计信托业监管将持续强化,通道业务冲击明显,部分限制领域信托业务的信用风险暴露可能性明显上升,但信托作为实体经济重要融资渠道,将受益于经济复苏带来的融资需求回升及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投资机会,在行业整顿和主动业务转型阶段,大型信托公司竞争优势更为显著,特色化经营的中小信托公司也有望脱颖而出。

《报告》表示,预计2018年信托监管将继续强化,行业整体面临调整和收缩,系统性规范整顿将带来优胜劣汰;资管行业打破刚兑势在必行,在市场风险出清阶段,信托行业将面临阵痛,但有利于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信托在财富管理方面与私人银行和其他资管产品相比有着天然优势,高净值人群的增加为该类业务带来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与其他金融企业相比,信托产融结合、股债联动的主动管理风格更为显著,信托能够更好地发挥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近年来信托公司已经在资产证券化、资本市场业务(并购重组、上市定增、母基金等)、家族信托、产业基金、境外投资(QDII、QDIE、QDLP)、慈善信托等领域进行了创新性探索,股债结合、财务管理等有望成为信托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