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南方基金致敬公募基金20周年论坛在深举办

(原标题:南方基金致敬公募基金20周年论坛在深举办)

  3月6日,公募基金行业迎来二十周年,作为国内首批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南方基金也迎来了二十周年华诞。由南方基金和新浪财经联合主办的“南方基金致敬公募基金20周年高峰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以“基金20年南方再出发”为主题,回顾基金行业和南方基金20年的发展历程,展望下一个崭新的二十年。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民革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何杰、南方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波、南方基金总经理杨小松、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王军辉、中国工商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李勇等政府领导以及南方基金合作伙伴、客户和股东代表共同出席了该论坛,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来贺信。

    砥砺奋进20载,公募基金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始终坚守“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资产管理本源,坚持“组合投资、强制托管、公开披露、独立运作、严格监管”的制度优势,发展成为了最规范和对投资者保护最充分的资产管理行业。这一过程中,南方基金在每个环节中都是参与者、拼搏者和见证者。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贺信中表示,南方基金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拓荒者,二十年来不断自我变革、寻求超越、勇攀高峰,紧抓中国资本市场和公募基金行业发展机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铸就了一座座光辉的里程碑,逐步成长为业绩优秀、规模领先、产品丰富、牌照齐全、客群庞大的资产管理公司。

    基金行业和南方基金的健康蓬勃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这个伟大的时代,离不开深圳这片充满创业激情的沃土。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民革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何杰在致辞中表示,南方基金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傲人的成绩,是因为南方基金时刻感恩改革开放这个伟大的时代,并始终在牛熊交替的证券市场保持一颗敬畏的心,更多注重利益相关者的利益保护。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日前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公募基金行业合计管理基金只数达到4841只,管理资产总规模达11.6万亿元。南方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波在论坛上表示,公募基金二十年,全行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法规体系逐步健全、业务内涵不断丰富、管理人结构日益多元、初步形成了国际化发展格局,基本建立了良好的金融生态。

    二十年来,南方基金秉承“以客户利益为中心”的宗旨,坚守“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稳健投资”的理念,赢得了广大投资者的充分信任,资产管理规模始终保持在行业第一梯队。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南方基金母子公司合并资产管理规模近万亿元,公募基金规模4400亿元,服务客户人数超过4000万,累计向客户分红超过900亿元。

    展望未来,张海波表示,南方基金未来将继续以客户利益为中心,以根植于时代、领先于市场的精神,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优化激励约束机制,坚定树立专业、稳健、创新、责任的发展理念,坚守合规风控底线,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价值创造为核心,以产品创新为引擎,打造声誉卓著的“低风险、稳收益”的业务特色,努力成为业绩优秀、规模领先、全球配置、高效联动的资产管理公司。

    主办方领导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也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是新浪财经和南方基金第二次亲密合作,从联合推出的大数据策略指数i300和i100到本次致敬公募基金业20周年系列的首个线下论坛的举办,新浪财经期待与公募基金有更多创新性的合作,推动中国基金业的健康繁荣发展。

    此外,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王军辉、中国工商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李勇、腾讯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副总经理马晓东、瑞士银行董事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务主管,瑞银期货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房东明、南方基金客户代表李希明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教授、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等发表了主题演讲。此外,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固定收益)李海鹏和南方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分别主持“固定收益资产管理”和“2018年权益市场展望”两个圆桌论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