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中国信登受理信托登记超3.2万笔 积极防范化解行业风险

(原标题:中国信登受理信托登记超3.2万笔 积极防范化解行业风险)

自2017年9月1日信托登记系统上线,至今已平稳运营半年。日前,中国信登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底,全国各信托公司报送各类信托登记已累计超过32000多笔,其中,预登记申请23000多笔,获取有效产品编码的信托产品超过21000多个;初始登记申请近7800笔。

    此外,信托登记系统的上线运行,实现全线上开展信托登记申请和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息公示制度,对有效防范化解行业风险也起到积极作用。中国信登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2月底,监管部门通过系统叫停关联交易产品约270笔,叫停非关联交易产品约600笔;有2800笔存续的集合信托产品(包含进行拆分转让受益权或对外发行受益权的财产权信托)在中国信登官网公示信息,涉及初始募集金额已超万亿元。

    中国信登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夯实“三大平台”功能内涵,持续推进信托登记系统在内各信息系统优化建设,稳步实施补办信托登记,加快建立同城双活数据中心和电子证书系统,实现数据报文报送,打造信托业权威数据中心,进一步助力监管,增强对信托业务的市场约束与监测水平,引导信托业回归本源,提高服务实体经济和经济社会发展质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