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政协委员关切老百姓钱袋子:抢余额宝比抢火车票还难

来源:蓝鲸新闻 2018-03-08 10:3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政协委员关切老百姓钱袋子:抢余额宝比抢火车票还难)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张广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政府应该更多关切老百姓的钱袋子,多提供真正普惠的民生产品,让老百姓分享增长红利。

张广东说,他所在的周口市地处欠发达地区,也是劳动力输出大市,老百姓这几年的收入日益提高,投资需求也越发高涨,但是缺乏稳健而安全的渠道,饱受增值无门的苦恼。

他以余额宝举例说,自己的亲戚是余额宝多年的用户,过去几年,每天都能分享到“一顿早餐“的小收益,钱比存在银行收益高,使用还更方便。但是最近大半年,余额宝越来越难买了,现在甚至一大早都抢不到,“大家都在说,现在抢余额宝比抢火车票还难。”

公开报道显示,余额宝诞生五年来,不仅收益一直稳健,还带动了很多类似的普惠产品,但2017年5月开始施行限额政策,已经连续多次限额,引发网友的纷纷吐槽,“从几十万随时买到现在一分钱都买不进”、“每天一个茶叶蛋的小确幸没了”

张广东委员说,过去在农村,一些违规的伪投资产品,以高息为饵,行诈骗之实,发生了很多侵害消费者利益的现象,政府加强监管势在必行,但也让一些一直表现良好,深受老百姓喜爱的民生产品受到了牵累,老百姓的钱袋子面临“增值无门”的现象。

联想到最近区块链炒币的乱象,他看到有新闻报道说,中国的大妈们都开始投资比特币,这让他更加忧心,“老百姓的钱袋子,宜疏不宜堵,老百姓的钱没了正规的去处,就会流向新的风险。”

张广东委员建议,不妨从身边的钱袋子做起,多鼓励开发类似余额宝这样的民生产品,多给老百姓的小日子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小福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