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金融机构向雄安新区聚集 中信兄弟连携手服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02 08:0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融机构向雄安新区聚集 “中信兄弟连”携手服务)

3月31日,在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前夕,由中信集团、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全国金融系统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承办的“新时代 新雄安 新金融”雄安中信金融峰会暨全国金融青联走进雄安活动,在雄安新区成功举办。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在峰会上表示,金融支持雄安新区发展,要聚集金融资源,高起点发展金融产业。一是要加快金融机构集聚,形成综合性金融机构服务网络。二是要推动金融人才集聚,从初期的金融机构集聚逐步发展到金融人才集聚。三是与国内外金融中心协同合作,利用北京的金融溢出和辐射效应,加强与上海、深圳等国内外金融中心的合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在峰会上强调,根据国家的规划,雄安将被打造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雄安新区是集智慧新城、生态新城、高端新产业、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推进体制改革、全方位对外开放为一体的未来之城。

在规划及建设雄安新区过程中,金融的支持不可或缺。中信集团副总经理、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在会上指出,“雄安新区的发展和建设,需要多元化、多层次、多维度的金融支持和综合服务。”

据悉,中信银行高度重视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工作,及时成立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确立了与新区管委会、雄安集团、新区企业建立良好、长久合作关系的明确工作思路。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入驻企业过百家,中信银行完成了对全部主流企业的考察覆盖,并与客户建立了密切的沟通合作机制,为客户设计综合融资服务方案、研究创新金融产品,共谋助力新区发展之道。

中信银行行长孙德顺介绍,下一步,中信银行将以参与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为切入点,加大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前沿领域的科技投入,密切与领先科技企业、大型互联网公司、金融科技公司、顶尖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着力打造集移动、互联、智能为一体的智慧银行,把金融科技融入客户服务中,适应雄安新区“高点定位”规划要求,为雄安新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规划及建设雄安新区,对于中信集团而言,不仅仅是银行。中信集团将依托“金融+实业”的优势,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信信托、中信建投、中信保诚人寿、中信保诚基金、中信资产、中信国安、中信建设、中信环境、中信医疗、中信旅游等十余家核心子公司组成中信协同联合舰队,将积极整合资源,从金融、非金融等全方位对接雄安、服务雄安。

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行长常戈认为,中信银行已成立京津冀协调发展小组和雄安新区工作组。作为中信银行在河北的重要机构,石家庄分行将借助集团产业优势,联合集团核心子公司,共同为新区提供全面的投融资和产业服务,最大程度满足新区建设的综合融资需求。

此外,国有大行也在雄安进行了网点布局。今年3月19日,农行河北雄安分行举行揭牌仪式。该行成为国有四大行在雄安新区第一家挂牌营业的金融机构。

据悉,农行河北雄安分行下辖容城县支行、安新县支行、雄县支行,拥有营业机构12个,员工301人,自助机具85台,并率先在雄安新区推行人脸识别技术。目前,在新区三县发卡总量达156万张,在376个行政村设有483个助农服务点,在新区的营业网点、机具、服务人员数量、发卡量均居四大行首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