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又有5家基金公司净利润曝光 安信基金增长近1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02 08:4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有5家基金公司净利润曝光 安信基金增长近1倍)

 随着上周末西南证券、兴业证券、国投资本、方正证券等券商2017年年报的披露,作为子公司的银华基金、兴全基金、安信基金、国投瑞银基金、方正富邦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净利润随之得以曝光。

    西南证券年报显示,公司为持有银华基金44.10%股权的第一大股东。截至2017年底,银华基金总资产29.91亿元,净资产21.87亿元;2017年银华基金营业收入为16.58亿元,净利润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8%、22.7%。2017年底,银华基金管理公募基金规模2028亿元,在行业内排名第14位;2017年公募基金管理费收入9.77亿元,这表明非公募业务营业收入有近7亿元。

    兴业证券年报显示,公司为持有兴全基金51%股权的控股股东。截至2017年底,兴全基金总资产23亿元,净资产12.36亿元;2017年营业收入17.36亿元,净利润5.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28.97%、20.3%。最新数据显示,兴全基金管理公募基金规模1408亿元,在行业内排名第21位;2017年公募基金管理费收入10.28亿元,非公募业务营业收入也是近7亿元。

    国投资本年报显示,公司旗下国投泰康信托间接持股国投瑞银基金51%股权,2017年国投瑞银基金营业收入8.22亿元,同比下降8.1%;净利润2.47亿元,同比下降3.66%;国投瑞银基金2017年底管理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约千亿元,在行业内排30名以内,2017年的管理费为5.41亿元。另外,旗下安信证券参股的安信基金2017年营业收入4.31亿元,净利润5722.9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6.76%、94.7%。安信基金2017年管理费为1.94亿元。

    方正证券年报显示,公司旗下方正富邦基金2017年的营业收入为1.33亿元,净利润为-4745.34万元,营业收入有所下降,净利润由盈转亏。方正富邦基金2017年的管理费收入为5318万元。

    从以上多家券商系公募基金公司营业收入和管理费收入的对比可以看出,非公募基金业务收入在基金公司营收中已经占到相当大的比重,有的非公募业务收入占比甚至过半。公募基金公司通过专户和子公司已经获得了不少的收入来源,业务收入也更多元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