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坚守创业板主线 风格切换言之过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02 16:2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坚守创业板主线 风格切换言之过早)

  经历了大幅调整后,上周上证指数开启了震荡整理模式,但看似平静的水面下却暗流涌动。在科技股板块持续走强的带领下创业板一举收复上周失地,周K线收出一根涨幅10%以上的光头大阳线,强势特征显露无遗。在目前存量博弈的行情中,创业板仍是当仁不让的主线。在主线品种确定的情况下,操作层面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首先对于近期较为强势的次新、科技股等板块,追高还是存在一定风险的,作为一个普通投资者还是需要谨慎待之。以集成电路板块为例,随着行业政策利好的持续推出,该板块的整体上涨幅度已经较大,但我们也要注意到板块内部轮动较为有序,龙头个股也在有节奏的切换,因此对于一些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可以短期规避强势板块中已经涨幅过高的品种,转而关注相关品种上下游 行业的机会。而次新股板块由于波动较大,并不适合大多数投资者参与,但其中龙头股的持续性以及节奏变化,可以作为投资者观察市场整体风险偏好高低的重要依据。

    其次除了风险偏好较高的次新股与科技股走势整体较为强劲外,其他热点板块均在轮流切换,并不断产生新的热点。其中医药和军工,低位补涨是他们一个明显的共性,这两个板块从2015年高点后均再无较好表现。因此其他低位补涨板块投资者亦可逢低介入,设立止损,等待上涨后获利了结。

    由于市场目前存量博弈的特性,在创业板强势的同时上证50指数的表现则让投资者较为失望。去年强势的银行、保险、消费等板块纷纷遭遇机构减仓,虽然周四出现了整体反弹但反弹的持续性还需要观察。不过随着年报和季报的披露,符合预期的业绩将会封杀相关个股的下跌空间。根据已经披露年报的企业来看,上证50中部分品种目前已经进入左侧逢低买入的区域,但短期风格切换仍言之尚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