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南下资金逐月递增 天弘基金再推互认基金 以短期债为主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09 08:2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下资金逐月递增 天弘基金再推互认基金)

清明节前,因预期中美贸易战的政策应对,A股股指结构严重分化,中小创大幅反弹,而大盘蓝筹股则集体下跌。那么,对于近期的美联储加息、中美贸易战会对亚洲债券市场乃至全球资本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东亚联丰定息投资部主管、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基金经理曾倩雯近日对《证券日报》表示,利率正常化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最重要的是没有通胀压力,但利率曲线会变陡。至于国际贸易的保护主义风险,曾倩雯称在甄选投资标的时会注意回避。

    在全球股市波动加大之际,由天弘基金代理的第二只“北上”互认基金——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BEAUnionInvestmentAsianBondandCurrencyFund,简称ABC)适时开售,从3月28日,投资者可通过天弘基金、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及蚂蚁(杭州)基金销售有限公司等销售平台进行申购。

    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是东亚联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08年推出的一只主动管理型债券基金,由东亚联丰定息投资部主管曾倩雯管理。曾倩雯拥有超过20年资产管理及银行经验。

    曾倩雯表示,与其他新兴市场债券相比,亚洲高收益债券突出优势在于低波动性。这主要是因为发债企业所处的行业比较分散,既有石油等波动性较大的商品。也有房地产、食品这样的消费品。并且亚洲债券的投资人70%都来自亚洲本地区,当市场出现波动时,受外部资金撤离的影响相对较小,稳定性也更高。此外,亚洲债券的低违约率也颇具吸引力。

    “南下”资金逐月稳步递增

    “北上”互认基金数量扩容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香港基金内地发行销售资金累计净汇出118.21亿元人民币。单从累计汇出资金额来看,自2016年1月份以来至今年2月份,单月累计汇出金额呈现稳步上升态势。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2日,共有9只互认基金——(派息和累积合并计算)摩根亚洲债券、行健宏扬中国基金、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基金、建银国际国策主导基金、摩根太平洋证券基金、中银香港全天候中国高息债券基金、施罗德亚洲高息股债基金、东方汇理香港—亚太新动力股息、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获准注册。其中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A-RMBHDG派息(净值)自2014年5月30日成立起至3月29日,收益率为44.7%。

    首批3只香港互认基金于2015年12月18日获准注册,天弘基金代理的行健宏扬中国基金就是其中之一。根据天弘基金官网数据,该基金成立以来,截至3月29日,收益率为36.65%。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的获批,使得天弘在互认基金领域形成了股债双全的格局。

    作为东亚联丰旗下的旗舰产品,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历史业绩表现持重。晨星亚洲数据显示,2017年,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人民币对冲(分派)份额全年收益11.9%,过去三年收益达到40.6%;美元累积份额2017年的收益为8.2%,过去三年收益是29.3%。

    配置对利率不敏感

    且收益较高的短期债

    资料显示,东亚联丰是一家总部在香港的资产管理公司,是香港最大的本地银行之一——东亚银行及德国德联丰投资在2007年成立的合营公司。东亚联丰为零售、机构及退休金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投资方案。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其管理(包括咨询)资产约为102亿美元。

    据东亚联丰业务发展部董事总经理卢穗欣介绍,之所以携手天弘基金,主要是看中后者的整体实力和线上销售能力。包括东亚联丰在内的海外资管机构主要还是通过零售银行、券商等传统渠道分销产品,这几年内地资管机构在互联网平台销售上发展迅速,东亚联丰希望借助与天弘的合作,开拓线上销售渠道。

    而正在发行的东亚联丰亚洲债券及货币基金,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12月29日,基金规模为4.82亿美元。该基金定位为灵活配置的债券基金,投资于一个积极管理,并主要由亚洲政府或企业实体发行并以亚洲或其他货币计价的债务证券组成的投资组合,以寻求定期的利息收入、资本增值及货币升值。即主要投资亚洲企业债、政府债、高息债及投资级别债。

    据曾倩雯介绍,ABC在资产配置上会选择一些对利率不敏感且收益较高的短期债。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甄选标的时还要考虑发债公司的业务跟国际贸易的关联程度,会优先考虑跟本地区消费关系比较大、销售市场主要在本地区的公司,重点关注企业的现金流是否充裕,有无违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