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港股通额度大增 资金南下望升温 将涌现更多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12 08:17: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通额度大增 资金南下有望升温)

中国证监会4月11日发布公告,5月1日起将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人民币520亿元,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人民币420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扩大每日额度将进一步提升交易的流畅度和确定性,亦有助确保MSCI新兴市场指数今年纳入A股的过程顺利。与此同时,资金南下香港市场的热度将进一步提升,特别是一些热点行业将明显受益。

南下资金料增加

根据公告,沪股通及深股通新的每日额度将从人民币130亿元扩大到520亿元,而港股通新的每日额度将从人民币105亿元扩大到420亿元,由2018年5月1日起生效。

实际上统计显示,自3月中旬以来港股通并非持续吸引资金南下,期间多个交易日沪港通中的港股通均出现资金净流出。在4月9日,沪港通中的港股通出现1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净流出;此外,在3月23日和3月26日,其更是出现分别高达人民币16.81亿元和20.97亿元的资金净流出,另外还有多个交易日的资金净流出金额在人民币2-5亿元。

然而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新政落地,未来南下入场资金将趋稳并增加。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及中国股票策略主管朱海斌指出,11日所宣布的扩大沪港通及深港通每日额度的消息,是中国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的积极信号,相信这项举措亦有利于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后的新资金进场。“我们预计中长期而言,新措施能够对吸引更多海外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起到促进作用,并预计南北进场资金会有所增加。”

涌现更多投资机会

业内人士指出,港股市场中可能涌现更多投资机会。

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表示,最新公布的进一步扩大外资参与内地金融市场的措施和时间表体现了决策层深化金融改革、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以及加大资本市场开放的决心。“自‘沪港通’和‘深港通’启动以来,投资者对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反响积极。自5月起扩大双向每日额度不仅配合了A股即将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亦强化了香港在内地资本市场开放进程中所担当的重要角色。与此同时,‘沪伦通’准备工作进展顺利也令人兴奋,因为预期的推出将为内地和国际投资者创造更多的投资机会。”

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表示,每日额度扩大后,将能方便两地投资者进入香港及内地的股票市场,并促进市场互联互通的未来发展。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表示,沪港通和深港通是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重要举措,启动以来运作畅顺。扩大每日额度将进一步提升交易的流畅度和确定性,亦有助确保MSCI新兴市场指数今年纳入A股的过程顺利。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欢迎两地证监会的新措施,扩大每日额度及时回应了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自从沪港通2014年开通以来,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一直平稳运作,逐渐获得内地和海外投资者的信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