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长三角银行理财价格指数微幅回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16 06:5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三角银行理财价格指数微幅回调,开放式理财产品收益持续攀升)

“江苏银行—普益标准”长三角地区银行理财市场指数

本报告所指长三角地区包括浙江、江苏、上海三个地区。

从价格指数来看,3月长三角地区理财市场价格指数结束连续上涨的态势,环比下降0.33点至113.85点。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产品价格指数环比下降1.08点至117.53点;开放式预期收益型产品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78点至108.33点。3月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较为平衡,短期流动性水平保持在充裕状态。

从收益表现来看,长三角各地区银行理财收益均有所下降。其中,江苏省银行理财收益下降1BP至4.75%,浙江省银行理财收益下降1BP至4.76%,上海市银行理财收益下降1BP至4.77%。因受资金面宽松影响,3月长三角各地区银行理财收益均有所下滑。

从风险指数来看,本月长三角地区银行理财风险指数进一步上升,总风险指数环比上涨1.41点至109.04点,其中基础资产传导风险加剧。具体来看,由银行承担的隐性风险环比上涨0.75点至107.48点,价格波动风险环比上涨0.48点至137.53点,基础资产传导风险环比上涨3.54点至95.68点。

从财富指数来看,3月,长三角地区财富指数环比上涨0.43点至109.82点,长三角地区财富稳定累积。

3月市场整体呈现资金面宽松的状态,3月后半段央行连续实现资金净回笼,但是在央行坚持对流动性削峰填谷的管理下,侧面反应市场流动性供求问题不大。监管层强调要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总体上松紧适度,管好货币供给总阀门,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合理稳定。经过了过去一年的去杠杆,监管向平稳过渡转换。但是受到一些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整个金融市场风险或将提高,对银行理财平稳发展造成障碍,或将增加市场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