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陆港通额度扩容 多公募拟加大港股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6 07:3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陆港通额度扩容 多家公募拟加大港股布局)

近日,央行和证监会宣布陆港通互联互通每日额度将从5月1日起大幅扩容,刺激公募基金加大港股市场产品开发力度,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仍是公募投资中资产配置的核心要素。

公募基金将加大

香港市场配置力度

近日,央行行长易纲在博鳌论坛上宣布,5月1日起,互联互通每日额度将扩大4倍: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从130亿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每日额度从105亿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

多家基金公司投研人士认为,扩容有利于拓展公募和专户业务港股市场布局。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总监、华夏恒生ETF基金经理徐猛表示,针对港股市场,华夏基金已布局了很多陆港通的产品,包括主动型股票基金、指数和ETF等被动产品,也有一些专户产品。“境内投资者境外配置需求的迅速增加,加上香港市场估值处于全球较低水平,香港市场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额度扩容后,华夏基金会加大布局香港市场的公募基金和专户产品,满足境内投资者的资产配置需求。”

北京一位绩优基金经理表示,额度扩容后,港股相对低估的公司容易受到资金追捧。此前受限于沪港通投资额度的沪港通基金有机会加大港股配置力度。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陆港通额度增加,不会成为公募增加对港股配置的理由。

泓德基金副总经理、泓德臻远回报拟任基金经理邬传雁表示,他们的配置原则是同一只股票的市盈率和市净率在港股存在很大优势,才会从长期持有的角度去配置港股。从目前情况看,去年港股相对A股已经有了一个比较大的上涨,机会已不是那么普遍。

邬传雁介绍, 未来会看估值情况决定是否增加港股的配置,而不是简单根据容量扩大而增加配置。

投资者结构将更合理

受访基金经理认为,长期来看,扩大额度将改变港股的投资者结构。徐猛认为,扩大开放措施说明A股国际化提速,有助于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更趋合理,投资理念也会逐渐国际化、多元化。

具体到投资层面,徐猛认为,A股国际化提速对公募基金投资业务影响较大:一是A股市场的投资结构、投资理念发生变化,以前的研究逻辑或投资策略需要调整;二是额度放大后,香港市场在境内投资者资产配置的权重增加,公司将向香港市场投入更大的投研力量;三是,长期来看,越来越多的资金南下,香港市场具有长期投资机会。

邬传雁认为,这一举措对于估值差异较大的板块和行业可能是有利的。在供需方面,当估值出现较大差异时会出现资金大额流动,但在中短期内不会表现得特别明显。

业内人士认为,互联互通额度调整其实也在为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提前布局。

徐猛认为,目前每日额度基本都有剩余,并没有明显的稀缺,扩容对市场短期影响不大,更多的是为6月份“A股入摩”做准备。“A股入摩” 将利好上证50指数(2726.4, -23.30, -0.85%)。“目前上证50指数有44只成分股属于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这些股票占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的权重合计43.7%,而这44只股票在上证50指数中的权重合计95.7%,从这个角度看,上证50ETF是最受益于‘A股入摩’的基金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