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国寿电商崔勇调任国寿养老总裁 章海峰主掌电商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5 08:5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寿电商崔勇调任国寿养老总裁 章海峰主掌电商)

 国寿集团2家子公司迎来新总裁。4月24日,证券时报记者独 家获悉,国寿电商总裁崔勇调任国寿养老险总裁,国寿财险第一副总裁章海峰接任国寿电商总裁。这两位高管的最新任命,均已于4月23日在国寿养老和国寿电商内部宣布。

    崔勇在国寿电商的4年

    崔勇在接棒苏恒轩任国寿养老总裁之前,为国寿电商董事长、总裁。国寿电商成立于2013年12月,2014年4月时任国寿资产副总裁的崔勇调任国寿电商总裁,到目前4年时间。

    崔勇到任国寿电商后,定下综合销售、数据经营管理、创新服务三大平台方向,此后逐步推进,取得一定成绩,其中,综合销售平台集合了官网、淘宝、微信、掌上国寿APP等,有2000余万注册用户、年销售超百亿、访问流量行业前三;数据经营管理平台每年新增800万客户数据,累计积累1亿存量客户数据;创新服务平台上,有国寿一账通,有为国寿200万销售人员提供的智能化综合销售工具“国寿通”,还有以“国寿i系列”移动应用群为代表的生态圈布局,连接“金融+生活”。

    中国人寿(行情24.97+1.84%,诊股)(港股21.90+0.92%)集团董事长杨明生,对国寿电商的定位是中国人寿转型、升级、跨界、线上线下融合的重要抓手,也是“服务主业、不断扩大增值服务、最终走向服务社会”的平台。

    财险副总裁章海峰

    接任电商总裁

    崔勇调至国寿养老后,担任国寿财险副总裁长达8年多的章海峰,成为国寿电商的新总裁。他此前在国寿财险分管多个业务部门,包括战略发展部、投资管理部、客户服务部、信息技术部。

    公开信息显示,章海峰1966年出生,毕业于武汉大学金融保险专业,是保险科班出身,从事保险工作超过20年,曾任太平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总经理,2007年加入国寿财险,先担任首席核保核赔执行官,2009年10月升任国寿财险副总裁。

    国寿系统内人士对记者分析称,崔勇、章海峰两位高管的调动,主要是因为国寿养老原总裁苏恒轩调至国寿集团,导致国寿养老总裁一职空缺。

    寿险、财险班子今年

    均新增副总裁

    值得关注的是,国寿股份、国寿财险此前都新提拔了副总裁。

    国寿股份是国寿集团最重要的成员,其曾在今年3月初公告,新增2位副总裁。

    一位是赵鹏,国寿股份首位“70后”班子成员,出生于1972年4月,1995年本科毕业后一直在国寿系统任职,任职履历涵盖国寿总部和分公司。曾任国寿集团财务部总经理,2014年调任国寿浙江分公司,2015年担任浙江分公司总经理,2017年10月调回总部,担任总裁助理,今年3月升任副总裁,在国寿股份分管银保、团险和健康险部门。

    另一名被提名副总裁的是阮琦,他担任副总裁的任职资格尚待银保监会核准。阮琦出生于1966年7月,高级工程师,亦为国寿内部成长起来的信息技术部高管。2000年开始,其先后在国寿国寿福建分公司、总部信息技术部任职,2016年10月起担任国寿首席信息技术执行官。

    而在国寿财险,今年2月新增的一位副总裁是曾宪标。公开信息显示,曾宪标1962年出生,从事财产保险工作超过20年,长期从事财务管理工作,在国寿股份湖北分公司精算部、国寿财险财务会计部/资产管理部有过任职经历,2016年1月起任国寿财险财务负责人。在国寿财险协助分管财务会计部,分管精算部/产品研发部、信用保证保险部。

    值得一提的是,国寿股份总裁林岱仁、第一副总裁许恒平,以及国寿财险总裁刘英齐,均在今年面临退休,国寿集团可能还会有后续的系统内子公司的班子成员调整。

    上轮高管调整在2014年

    上一次国寿系统内高管大变更,发生在2014年,崔勇也是在那时任职国寿电商总裁的。当年4月份前后,国寿系统内4家子公司的总裁发生了变更。

    具体变更包括:国寿股份总裁万峰转任国寿股份副董事长,国寿股份副总裁林岱仁升任总裁;国寿财险和国寿养老险两家公司总裁均退休,国寿电商董事长兼总裁刘英齐接任国寿财险总裁,国寿股份副总裁刘家德出任国寿养老险公司总裁。而由于刘英齐调离而空缺出来的国寿电商总裁,由时任国寿资管副总裁的崔勇接任。

    这一轮变动后,除2015年国寿养老总裁由刘家徳变为苏恒轩外,其余3家国寿子公司的总裁均未发生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