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创业故事 - 正文

投资商业需要有人亲力亲为 周杰伦的商业投资值得借鉴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28 08:3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资商业需要有人亲力亲为)

明星们的收入在国内一直是长盛不衰的话题。收入在金字塔尖的明星们,在享受着丰厚财富回报的同时,也在尝试着做各种商业投资,像赵薇投资了葡萄酒庄等成功案例,但同时因为股权投资而遭遇滑铁卢。著名歌星周杰伦在商业投资上是个非常谨慎的人,虽然偶有失手,但他在商业投资上收获颇丰,值得同行借鉴。

作为耳熟能详的华语歌手,周杰伦出道以来已经红火了十几年,成为音乐界现象级的人物。在风靡青少年世界的同时,周杰伦也没有忘记做商业投资。而周杰伦此前也透露,无论是做代言还是拿收入做商业投资,他都会与专业的人士探讨,并且与家人商量,他特别看重妈妈的意见。

据不完全统计,周杰伦十几年来从大陆吸金数以十亿计。2003年,周杰伦代言美特斯?邦威、中国移动动感地带;2014年,周杰伦入股港股上市公司文化传信(00343.HK);2015年,周杰伦代言热销款汽车纳智捷全新纳5;2016年,周杰伦签约唯品会, 担任途牛旅游网(博客,微博)形象代言人;同年,港股上市公司中国数码文化(08175.HK)曾公告称,公司获得在电子竞技领域使用周杰伦肖像及姓名的独 家权利,期限为6年,代价总额为1000万港元,周杰伦将持有公司1.54%股权,并联合成立J Team电子竞技战队;2016年12月周杰伦、方文山分别以最强创意顾问和首席文化官身份加盟新三板公司爱尚传媒(834382),并齐聚公司2016“爱尚少年梦”之最强IP战略发布会。

除了在大陆代言,周杰伦在台湾、深圳等地开了不少颇有特色的店铺。2005年,周杰伦和导演邝盛合资在台北东区开设古董店“Omni by JFK。”。为了宣传Omni,周杰伦曾特别将他在《断了的弦》MV里出现过的“粉红宾士小甜甜”摆去充当镇店之宝。有人透露,当年这间店单是租金连装修都要400万台币。周董曾说:“老实讲,我做的很多品牌都是倒贴的,谁会买古董,就是为了兴趣。”每个人都有年少轻狂的时代,再后来,周杰伦的投资逐渐呈现了稳健的风格。

因为在华人世界拥有强大的影响力,周杰伦非常懂得如何将影响力变现。他经常利用拍电影的时候,用电影里的场景开店。2006年,周杰伦将《不能说的秘密》开成了“MR.J义法厨房”;2012年把《头文字D》开成了“藤原豆腐店”;2013年把《天台爱情》开成了“天台食堂”。这也慢慢演变成了杰迷们到台湾旅游的参考线路。

周杰伦也很懂得如何把自己的个人IP延伸。“MR.J”成为了周杰伦个人IP延伸的代表,也成为周杰伦粉丝所追逐的一种文化潮流。2014年起,MR.J将品牌延伸经营潮牌服饰、生活用品、文创、动漫产品。周杰伦的粉丝经济做得很成功,而且那些年轻的粉丝也基本上能做到“买喜欢的,不管是贵还是更贵”。2016年1月,周董的MRJ品牌、星品库正式与新三板上市公司爱尚传媒关联整合,并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娱乐风云起 初心定未来”的新三板挂牌庆功暨战略发布会。

周杰伦喜欢打电子游戏。他把这个爱好也延伸成了生意。2017年,周杰伦用1800万在深圳打造了一个网吧。网吧占地1700平方米,风格简约,设有赛事比赛专区、直播专区、桌游专区和餐饮水吧。

鲜为人知的是,周杰伦在西安入股了一家名为“真爱范特西”的KTV。在真爱范特西股东中,周杰伦认缴出资额750万元,持股比例15%,另一个股东为真爱服务,出资额4250万元,持股85%。“真爱范特西”注册资本5000万元。从第三方工商信息平台天眼查显示的信息来看,该公司或是周杰伦在内地参股或任职的唯一企业。回溯资料,2011年,西安真爱服务事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真爱服务)与周杰伦携手创立真爱范特西KTV品牌,同时真爱服务具有该品牌的大陆唯一经营使用权。

而根据证券时报记者对西安真爱服务高层的采访,周董在“真爱范特西”开业后曾多次为企业站台助阵,并且对企业经营提出了很多思路。据上述高层讲,“周董现在比较忙,大陆的生意一般都是他妈妈在帮忙打理,周妈妈会定期到公司来看看财务报表,做做交流。”

2017年,周杰伦以2.6亿年收入入围福布斯中国明星榜前三,有媒 体报道称周董目前身价已超十亿。想必,这其中也有其善于理财的功劳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