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平安信托去年净利逾39亿元?将积极支持实体经济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03 08:3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平安信托去年净利逾39亿元)

  日前平安信托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信托计划资产管理规模6528亿元;法人净利润39.07亿元,同比增长2.9%;活跃财富客户数7.47万,同比增长42.2%。2017年累计为客户分配利润359.92亿元。

    平安集团总经理兼平安信托董事长任汇川表示,公司将“回归信托本源”、“支持实体经济”作为转型指引,聚焦“个人财富管理、机构资产管理、精品私募投行”三大核心业务;通过充分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及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进一步提升主动管理能力,收缩银信合作业务。

    积极支持实体经济

    截至2017年年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达26.25万亿,去通道、去杠杆背景下的信托业既面临着行业收入增长放缓、信托报酬率下滑的挑战,同时也迎来实体经济整体缓中向好、供给侧改革等带来的新机遇。

    平安信托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平安信托投向工商企业、基础产业等实体经济部门的规模超过4000亿元,规模占比超过62%,诸多信托项目涉及医疗健康、新能源、先进制造等国家重点发展的产业。过去5年,平安信托累计投入实体经济资金规模超过1.5万亿元。

    股权投资方面,2017年,平安PE投资团队主导新增投资规模近180亿元,投资项目集中在医疗健康、先进制造领域,包括宁德时代、药明康德、汽车之家等行业龙头企业。此外,2017年平安信托响应资管新规,继续开拓资产证券化业务,包括发行国内首单电商消费信托型ABN。

    提升主动管理能力

    随着信托业传统业务模式受到挑战,信托公司的财富管理业务也经历着转型。2017年,平安信托私人财富管理业务进一步提高主动管理能力,从简单的产品销售向全面的资产配置、财富管理综合解决方案转型。

    数据显示,2017年平安信托活跃高净值客户数超过7.5万人,同比增长超过42%。其中,存续资产1000万以上客户数达3400个,同比增长超过35%。

    家族信托成为平安亮点业务之一。2017年平安信托率先在业内推出家族信托多产品线,包括保险金信托、定制型家族信托、专享型家族信托、家族办公室家族信托四大系列产品。目前平安信托家族信托业务规模约50亿元,客户签约量超过千单。

    日前平安信托在原有全权委托型家族信托的基础上,推出咨询型家族信托,起点600万元。不同于由信托公司为客户进行资产配置的全权委托型家族信托,平安信托此次推出的咨询型家族信托,其投资指令由委托人发出,平安信托作为受托人执行委托人的投资指令,满足多数高净值客户希望自主投资决策的需求。

    此外,2017年平安信托抓住大型机构投资者的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打造主动管理能力,减少通道业务。数据显示,2017年,平安信托全年募集主动管理机构资金超400亿元,其中保险资金、年金增长率超过100%,通过为险资等机构资金寻找和管理优质的投资组合,为实体经济提供对接稳定且低成本的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