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下降7% 创十年新低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05-03 13:0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下降7% 创十年新低)

获悉,世界黄金协会5月3日发布报告称,黄金2018年开局需求总体平稳,第一季度黄金投资减少,总需求下降7%; 黄金需求量共计973.5吨,创十年以来新低。

金价整体环境疲软所导致的金条和黄金ETF投资增量减少,是本季度表现不振的主要原因。金饰需求大致稳定,小幅下降1%至487.7吨,虽然印度的需求量同比下滑12%至略低于88吨,为10年来的第三低水平,但中国和美国的需求增长抵消印度的疲弱需求;央行黄金储备量新增116.5吨(同比增长42%),这是四年来最高的第一季度数据,并与2010年一季度以来的长期平均季度增储量114.9吨相符。主要原因为俄罗斯、土耳其和哈萨克斯坦共增加了约90吨黄金储备。

黄金ETFs连续第五个季度出现资金流入。持仓量上涨32.4吨,美国黄金ETF持仓量的增加是主要动力。

由于生产商套保的适度增长,黄金总供应量增加3%至1063.5吨,金矿产量也略有升高至770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