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爱投资赵春霞接盘步森后已跌2/3 五个银行账户近2000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06-07 09:4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爱投资赵春霞高位接盘步森股份后已跌去2/3,五个银行账户近2000万)

此前的互联网和资本市场大鳄徐茂栋或许已经风光不再。

其个人因涉嫌违法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其个人数笔质押接连出现资金问题,以致可能丧失上市公司天马股份控股权。今年3月底,他已经失去另一家上市公司步森股份大股东的所有份额。伴随徐茂栋的关键词还有质押、民间借贷和互联网 金融。

6月6日晚间,步森股份发布收到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声明的公告:公司一致行动人上海睿鸷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持全部1940万股步森股份股票已被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冻结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13.86%。且上述被冻结股份存在被司法拍卖、变卖的风险。

对此,实控人赵春霞、安见科技声明:一旦因睿鸷资产所持公司股份数减少而危及控制权,赵春霞及安见科技将通过包括但不限于二级市场增持、协议转让、大宗交易、寻求新的一致行动人等合法合规方式增持步森股份股票,增持以维护实控人地位;继续维护上市公司正常经营。

就在一天前的6月5日,步森股份发布关于收到《民事裁定书》、《民事起诉状》暨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2017年10月27日,步森股份时任实际控制人徐茂栋所控制的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德清县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签订了《借款担保合同》,根据《借款担保合同》,喀什星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步森股份、北京星河世界集团有限公司、星河互联集团有限公司、霍尔果斯食乐淘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徐茂栋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步森股份五个银行账户已被冻结,被采取冻结强制措施的资金合计1883.23万元。

同时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步森股份发出了关注函,要求公司补充说明截至目前现有债务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借款金额、借款期限、借款人、是否逾期等,还要求补充披露公司是否已触碰《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

根据步森股份回复深交所对2017年年报问询函的公告显示,上述民间借贷涉及的徐茂栋为步森股份2017年实际控制人,随后公司控股股东由睿鸷资产变更为安见科技,实际控制人由徐茂栋变更为赵春霞。

值得注意的是时间节点,2017年10月19日,睿鸷资产和赵春霞控制的安见科技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但是根据步森股份2017年11月16日的公告,赵春霞已经把16%的步森股份完成了过户,还取得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赵春霞已经将本次交易对价款10亿多元全额支付给了徐茂栋。

这笔借款正好出现在这个交替期。

2018年1月17日,自然人刘钧通过名下两家公司收购徐茂栋名下两家公司持有的睿鸷资产份额,这批份额对应的资产即为1940万股步森股份股票。刘钧除支付1.83亿元现金外,需承担这批股票对价的负债本金4.44亿元,利息则为徐茂栋负责,3个月期限钱款两清。

至3月22日,步森股份披露,上述转让过户已经完成,刘钧名下公司并未支付对价并承担负债,且由于一些新问题产生,收购方改变想法,上述协议终止。不过徐茂栋卖出这批股份的想法没有改变,就在3月22日,徐茂栋名下公司仅以5000万元转让了睿鸷资产份额,交易对手为步森股份后来的接盘者赵春霞名下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接盘者需承担1940万元对应的全部负债及利息。

针对本次民间借贷中的事宜,步森股份称公司时任董事长、财务 总监均不知晓该担保事项,亦未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签署相关担保法律文件。这也反映了步森股份的管理混乱。

赵春霞虽然获得了步森股份的控制权,但在这场游戏中她或许是个输家。

在入步森股份时花了重金,赵春霞从徐茂栋那接盘步森股份的每股价格高达47.60元。徐茂栋转手步森股份这个过程中获利超7亿元,赵春霞如今又要帮徐茂栋善后,处理各类后续债务。

步森股份的股价已经从2017年的最高位58.55元到6月6日收盘的16.5元,下跌超过70%。与赵春霞接盘价格47.6元相比,也已经跌去了三分之二。

作为步森股份的董事长,赵春霞同时也是网贷平台爱投资的创始人,也是公司最大的股东,目前的步森股份的董高监也大多都是爱投资的管理团队。重组失败多次易主后步森股份目前也陷发展困局,如今又碰上账户冻结雪上加霜,对于赵春霞整个管理团队考验并不小。

爱投资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注册用户554.9万人,投资总额468.4亿元。

6月6日截稿时,债券转让专区显示,目前共有63页近1000个标在进行转让。

此前金小鲸(id:lanjinghj)也对爱投资进行了系列跟踪报道,包括2016年的挤兑事件和入主上市公司后的,步森股份七交易日惨遭六跌停 爱投资赵春霞5倍高位接盘后10亿只剩5亿和步森股份二股东逼宫爱投资赵春霞:谋求公司控制权,回报中小股东。眼看着赵春霞接盘步森股份后,股价从48跌到了只有16。

最后金小鲸(id:lanjinghj)建议赵春霞,资本市场很复杂,如果真要好好做网贷平台,就专心打理好爱投资,坚持小额分散拥抱监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