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四千元入市 他靠一只股票在上海买房

来源:央视 2018-06-24 14:5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8年前,一位名叫徐勤芳的上海投资者,拿着4000元钱开始买国债、炒股。在四川长虹转配股的当天,徐勤芳把手中持有该公司的股票,以每股13.9元的价格全部卖出,而四川长虹随后的股价一路下跌,最低跌至3元多。

(原标题:四千元入市 他靠一只股票在上海买房)

28年前,一位名叫徐勤芳的上海投资者,拿着4000元钱开始买国债、炒股。只有小学文化的他,仅靠一只股票,就在上海市中心买了一套房。

经历股海近30年的徐勤芳,有哪些投资心得?了解下他的投资故事。

徐勤芳的家坐落在上海市区虹口足球场对面,闹中取静。股市开盘时,徐勤芳几乎雷打不动坐下来研究盘面。如今家中的客厅一角,已成为他专门炒股的区域,四五块电脑大屏幕一字排开,真有点职业操盘手的架势。

徐勤芳说,这套两室两厅的房子,是他在2001年仅靠一只股票赚的。

上海股民徐勤芳:四川长虹当时业绩好,而且那个时候,全国人民都要买电视机。当时大概是七块多转配股的时候,自己买了一万多股,当时投了大概八万多,等出来的时候,自己有两张银行卡,两张卡大概有六十万左右。

徐勤芳1969年读初中时,下放到安徽农村,1985年回到上海,在一家医院从事财务工作。1997年,炒股已有7年的徐勤芳,看到上海的杨百万辞职炒股,于是他也提前办理退休专职炒股,把手上几万块钱全部买入四川长虹。

上海股民徐勤芳:2000年转配股可以上市了,第一个就是5月份先上市的东方明珠。四川长虹排到了8月份,因为自己有几万股四川长虹,所以想亲自去看看工厂的状况,来决定8月19日是把股票留着还是卖出。

2000年8月,四川长虹的转配股将要上市,2000年6月徐勤芳决定参加四川长虹的股东大会,进行实地调研。这是他工作后第一次出远门,特意叫上上海的姐夫陪他一起去,股东大会上一派祥和的气氛。回上海前,徐勤芳决定亲自到工厂看看,这时他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

工厂门口马路边上有堆积如山的显像管,徐勤芳认为四川长虹电视机销路出现了问题,从而会体现到上市公司的股票业绩上。于是原本打算把四川长虹股票再持有一段时间的徐勤芳改变了主意。

在四川长虹转配股的当天,徐勤芳把手中持有该公司的股票,以每股13.9元的价格全部卖出,而四川长虹随后的股价一路下跌,最低跌至3元多。

四川长虹让徐勤芳赚了近10倍,紧接着他把从股市赚到的钱用来买房,2001年他以每平米4100元的价格,买下位于上海市中心的一套房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