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中央汇金白涛将任人保总裁 推动人保走向新的发展阶段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7 08:1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央汇金总经理白涛将出任人保集团总裁)

空缺5个月的人保集团总裁一职终于敲定人选。55岁的中投公司副总经理、中央汇金总经理白涛有望出任人保集团总裁,将与53岁的董事长缪建民搭班。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昨日中组部在人保集团宣布了人事任命,任命白涛为人保集团党委副书记,并提名为副董事长、总裁。

值得一提的是,人保集团董事长缪建民与白涛并不陌生,两人此前曾在国寿集团搭班约两年时间。人保集团正在A股上市征程中,二人此番重聚,将推动人保走向新的发展阶段。

白涛已出任人保集团党委副书记

数位人保集团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昨日上午,中组部在人保集团宣布人事任命,任命白涛为人保集团党委副书记,并提名副董事长、总裁。副董事长、总裁任职还要经过相关程序批准。

白涛在银行履历颇丰,在保险公司也有一定经验,具有综合金融视野。公开资料显示,白涛1963年出生,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在银行业工作时间约30年,均在工商银行任职,有过海南省分行、吉林省分行、湖南省分行高管经历,也有总行项目信贷部副总经理、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内部审计局局长任职经历。

2014年7月白涛获准出任国寿集团副总裁,随后兼任合规负责人。2016年8月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以及中央汇金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白涛调离后,中央汇金总经理一职将出现空缺,而中投公司董事长此前已空缺,中投系统的这两个职位的人选也将受到关注。

人保集团总裁已空缺5个月

此前,人保集团总裁一职已经空缺5个月。人保集团A股招股书显示,2018年1月,缪建民获准担任人保集团董事长后,同时退任集团总裁。总裁一职由此空缺,至今已5个月。过去一年多,人保集团的董事长、总裁均经历了变更。2017年3月,王银成落马后,辞任总裁。2017年4月,人保集团召开董事会,聘任缪建民为总裁,并选举缪建民为副董事长。

2017年12月,原董事长吴焰因调至社保基金理事会而辞任;同月,人保集团董事会选举缪建民为董事长。

2018年1月,缪建民担任人保集团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获得原保监会核准,同时退任集团总裁,总裁一职由此空缺。

推动人保走向新的发展阶段

人保集团正在A股上市征程中,计划发行45.99亿股A股,已于6月5日通过发审会,目前正等待证监会批文。而人保集团的“缪白”组合,将推动人保走向新的发展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白涛调任人保也是与缪建民的“重聚”,二人此前曾在国寿集团搭班,共事约两年时间。

2014年7月到2016年8月,白涛担任国寿集团副总裁、党委委员;这一期间,缪建民担任国寿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党委副书记。当时,白涛同时兼任合规负责人,分管法律和资源整合部门;缪建民则负责公司业务全局。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缪建民自国寿集团调任人保集团以来,提升了集团对寿险板块的重视程度,加大了转型数字化的力度,并提倡专业化经营,在内部讲话中多次强调“聚焦聚焦再聚焦”、“专业性是金融企业的立业之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